期末挂红灯后果真严重 试卷偏难致学生寒假变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期末挂红灯后果真严重 试卷偏难致学生寒假变味
2009年01月23日 14:52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爸看了我的成绩单,直接就说旅行取消了……”

  “本来借着寒假的机会,我们一家还想去海南过年的。我老爸看了我的成绩单,直接就说旅行取消了,家里待着再说吧。我这年啊,算是别过了。”杭州某中学的初三学生小光最近郁闷得很,原因就是这个“恶心”的数学卷子,题目出得太难,大红灯笼高高挂,家长一看卷子二话没说就取消了假期旅行的计划。

  小光是冤枉的,因为学校的这次期末考,卷子都偏难,尤其是数学,大部分同学都“死”在了这门上,挂红灯笼的可不止小光一个,连平时数学拔尖的同学未能幸免,除了个别高手外,大部分同学起码比平时的分数低了20来分。

  期末考分数低可不是家长骂两句就行的,后果很严重。

  蒙通社的小记者在班上做了个小调查,结果发现,因为卷子偏难,导致同学们的寒假变味不少,问了一圈下来,没有一个同学假期会出去玩,往年可不是这样的。

  因为这次的期末考成绩不理想,很多同学被家长们直接推进了题海,甚至有些家长开始怀疑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开始联系孩子的任课老师、班主任到家中来开会。

  “解释不清楚,老爸老妈根本不听你说什么,他们都觉得是借口。考得差还要找借口,更要骂!”

  “分数太低,过年都不想去亲戚家了,到时候人家一问,自己脸红,老爸老妈脸上也不好看,回家肯定拿我出气!”

  “我爸不仅说我上课不认真听,不做作业,还怪起我补课的老师呢。你说这样也太过分了吧,我考得不好,就找我的毛病好了。为什么还怪我的补课老师呢,她平时很努力地教我,这样对她也太不公平了,为了这个,我还和我爸吵了一架呢。”杨阳说,这大过年的弄得大家都很不高兴。

  采访中,有位同学建议说,能不能和学校商量下,以后临近过年的这个期末能不能试卷出得简单点,这样让同学们的卷子拿出去脸上也风光一些,因为过年时走亲访友,人家第一句话就是问:“期末考得怎样啊?”

  本报记者 朱杨健 蒙通社小记者 周小圃

  编后:“老师,以后出卷不要太难啊!”同学的要求不算高呀。很多同学眨巴着大眼睛,充满期盼,忙了一年了,结果呢?今年没办法了,出卷的老师啊,为了让同学们都过一个开心年,麻烦你明年这个时候卷子出得简单点吧。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