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一定要出去玩 南外学子“游山玩水”进北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前一定要出去玩 南外学子“游山玩水”进北大
2009年02月06日 14:45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两周爬次紫金山,三天游次玄武湖

  晨报讯 8人保送北大,12人保送清华,17人保送南大,21人保送北外……昨天南京外国语学校传出喜讯,165名高三学生获得国内名校保送,76名学生拿到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提前叩开清华、北大之门的幸运儿个个都有自己学习的“独门秘笈”。

  考试前一天畅游海底世界

  被北大提前录取的王晨舟是个爱玩的大男孩,初三、高三最紧张的时候他也要每两周爬次紫金山,每三天游次玄武湖,是个地地道道喜欢游山玩水的人。“越到考试前我越觉得要放松,考试前一天一定要出去玩。”这个在别人眼里有些奇怪的习惯却成就了王晨舟好的学习状态,高中考得最好的一次是高二下学期的期末考试,在考试前一天他发现该复习的都复习完了,于是就到海底世界逛了一天,晚上很安心地入睡,第二天精神百倍上考场。玩就彻底地玩,学习的时候王晨舟保证绝对的安静和安心,尤其是遇到困难问题的时候,他会紧闭房门,让心放平,去体味感悟,一般如果第三天考试那么第二天他是出去玩,第一天就是回顾,把知识点全部整理在A4纸上,然后第二天晚上自己再看一遍,取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也得益于此。初三时王晨舟因为骨折在家休养了一个学期,但中考仍然是班级第一,小高考前生病两周没有参加总复习仍然勇夺4A,自学能力和心理素质是他的法宝。

  南博义务讲解员进了清华

  看似文弱的小姑娘华逸群被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录取,面试时丰富的经历为她增分不少。很多人高中学习都忙不过来,华逸群却一直在南京博物院担任义务讲解员,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她依然挤出时间坚持讲解,面对二三十个人的团队,镇定而生动地解说每一件重要文物。这样的历练让华逸群在清华面试时能流利清晰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能幽默地与考官开些玩笑。

  作者:刘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