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校长连殴学生"续:教育部门调查学校曾责令整顿

2008年12月22日 16:54 来源:南海网-海南经济报 发表评论

背景阅读:木板引发校园"打戏" 校长大闹课堂连殴多名学生

  12月19日,本报《火爆校长大闹课堂连殴学生》的报道见报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国内媒体及网站争相转载。三亚市教育局曹局长表示,教育部门展开调查,三亚市铁路派出所也已介入,调查和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教育界人士认为,此事之所以引起社会的关注,其实是百姓对私立学校恶性事件时有发生的担忧。有网友称,校长说的“你爸爸是谁,人家爸爸是谁?”应该作为2008年年末岁尾的流行语。

  英才学校是“大幼儿园”

  18日张福华殴打学生后离开现场,始终没有回到学校接受警方调查,张福华的父亲(三亚英才学校原校长)知情后来到学校,他告诉记者,学校9个年级目前只有230名学生,人很少所以生存非常艰难,张福华出手打学生,应该是一时冲动。他同时坦诚,英才学校是家族企业,他让儿子当校长是为了锻炼他。

  12月19日,张父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校方将于19日上午9时通报调查处理情况。记者当天准时赶到学校,却遭到学校保安的阻拦,正在向保安说明来意时,一辆小轿车从学校驶出并迅速离开,熟悉学校情况的一位市民称,这就是校长张福华的车。

  这位市民同时介绍,三亚英才学校的收费比一般学校高得多,但管理上却看不出过人之处,学校学生打架斗殴、逃学现象时有发生,很多家长只把这里当成“大托儿所”,为了不让孩子“学坏”,送到学校让老师照顾。

  各方声音指责“打人校长”

  此事经各大网站转载后,引起普遍关注,南海网网友认为,事先未经调查,校长乱打学生,很难相信如此不理智的举动竟是一位校长所为。 新浪网网友则认为,校长所说:“你爸爸是谁,人家爸爸是谁?芽”简直就是对学生的歧视,是不是父亲有权威,儿子犯法就可以不受惩罚?更有网友认为,这句话应该作为2008年年末岁尾的流行语。

  教育界人士认为,很多私立学校虽然硬件设施完善,但师资力量不够,导致类似的恶性事件发生,已成为一个很难解决的社会问题。很多人争先恐后的通过各种手段将私人办学进行到底,是为了争夺教育收益这块蛋糕。此事件应该引起全社会对那些不具备办学能力的私立学校的关注。

  学校年初曾被责令整顿

  19日下午,三亚市教育局曹局长向记者表示,教育局非常重视此事,已安排基础教育科展开调查。基础教育科赵科长称,今年年初,三亚市英才学校因存在安全隐患,曾被教育部门责令整改,经过验收后学校才正式开学,没想到不到一年又发生这样的事,教育部门一定会调查到底。(柴彦明)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