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休学开发网考系统 出题防作弊俱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三学生休学开发网考系统 出题防作弊俱全(图)
2009年01月05日 11:38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因生病不能常坐,罗飞只能在比普通电脑桌高出很多的桌上学习 记者 王雄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仅英语四、六级考试可以进行机考,其他科目的考试也是可以的。重庆42中高三年级正在休学的罗飞同学无师自通,用3个月时间制作了这样的一个系统,让学校的同学们第一次尝鲜网考。而且在考试结束后,还可以马上核对答案,全班、全年级现场统计正确率。

  农村娃患病被迫休学

  罗飞的老家在巴南区农村,他6岁时,妈妈患上了神经病。初三时,他患上了药物性耳鸣。而高一时,妈妈的去世则让他的成绩落下一大截。为了儿子,罗飞的爸爸来到九龙坡区的一家电力公司打工,父子俩靠父亲一千多元的工资生活。从高二开始罗飞更加发奋学习,但成绩时好时坏。到2007年上高三时,学习压力更大了,耳鸣也不时困扰着他,于是,在高三学习生活开始20多天后,罗飞被迫休学了。

  罗飞说,学校组织的一次网页设计比赛让他与电脑和网络结缘。自此他一直把网络作为自己的兴趣爱好,没有老师指点,全部是自己看书钻研。

  出题、预防作弊一应俱全

  3个月里,罗飞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买书看,寻找解决方法。根据学校老师的要求,一个名为“解题思路”的网站系统制作完成了。老师可以在系统里出题,可以通过系统设置答题时间,同学们在答题时,只要一到答题时间,系统就会停止答题,让考试更公平。

  针对有同学通过网络搜索答案的问题,罗飞专门设计了防止答题时的作弊功能:答题时,鼠标要放在指定红线区域内,离开了该区域系统会发出提示,如果离开了三次系统会终止考试,这样学生在答题时就没有机会打开其他网页查资料作弊。与英语四、六级网考不同的是,老师通过设置,在同学们完成答题后,可马上给出正确答案和答题思路,让同学们能以最快的速度纠错。老师们不用批改答题,统计每道题的正确率,系统已经代劳了。

  期中期末考试也有望尝鲜

  半个月前,赖寒梅老师带的高一年级二班的同学们首次尝鲜进行了语文科目的网考。同学们感到很新鲜,很新奇。

  赖老师说,下学期开始,网考方式将扩展到其他的学科,如果条件允许,像期末、期中这些考试都将进行网考。学校还在考虑同学们做家庭作业也通过系统来完成。(高敏)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