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老乡包车回家"揽客 运管处:此举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校园"老乡包车回家"揽客 运管处:此举非法
2009年01月07日 14:2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寒假将至,武汉多家高校出现票价便宜的“包车回家”的广告。昨日,武汉市运管处称,此类“包车”非法,该处已派出专门整治小组,并提醒同学们不要“包车”。

  “同学们想快捷回家么?想省去挤公交车到车站排队买票的烦恼么?本人特联系老乡包车回家!”近来,华师、武大,黄家湖大学城、流芳大学城等多家高校都出现了类似的包车回家广告,在学生中大受欢迎。

  昨日,记者来到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一则从学校直达天门的包车信息吸引了三四十名学生围着看:“35元/人,比车站还低!还直接到校门口上车!”

  记者以学生身份与广告单上的联系人取得联系,联系人是武科大一新生张某。他说,包用的是学校校车,已联系好了一辆45座的金龙车。问有没有保险,张某很惊讶:“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已经有30多名同学报名了。”

  武汉市运管处负责人说,校车、旅游车等没有营运资质,均属非法经营。一旦出事故,乘客得不到任何赔偿,更重要的是,校车、旅游车等不太熟悉线路路况,存在安全隐患。一些旅游车所谓“高达10万元保险”的承诺,属超范围非法经营,无法兑现。

  昨日,记者将此事转给武汉市运管处,该处当即组织专班到校园劝说组织者放弃。这些非法车辆将被拦停罚款,学生乘客将被组织转乘。同时,运管处除了继续组织客运企业到学校售票外,还将联系企业将车开到校门口为学生服务。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