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最破学校”拆除重建 不存在款项挪用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最破学校”拆除重建 不存在款项挪用问题
2009年01月09日 10: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镇政府筹集3万多资金,建筑队已进场施工

  本报讯(记者/甘超强通讯员/苏勇军刘俊锋)南方农村报、南方网等媒体近日有关河源紫金县中坝富坑旧塘“分教点”《教室破烂,七旬老翁代课50年》的报道,引起紫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报道刊出后,县委书记叶振云、代县长黄文彬亲自过问,指定专人负责进行协调解决,要求切实关注边远山区孩子读书难的问题,积极推进边远山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昨日下午,中坝富坑小学旧塘临时分教点17名学生全部进行期末考试后,当地镇政府立即组织工人对危房进行拆除。据悉,目前,该镇已经筹集资金3万余元,校舍图纸已设计好,建筑工程队已进场,建设工程已全面推进,预计今年春季可以完工。学校建成后,暂由镇中心小学下派教师。

  据该县有关部门介绍,根据上级有关规定,该校早在2000年就被紫金县列为撤并学校。由于当地村民认为撤并后的学校距离富坑小学较远,不愿撤并,于是自发设立分教点。而由于旧塘“分教点”是撤并点,故未能列入C、D级危房改造项目。

  此外,该分教点的代课老师廖国良,是1958年起在当地任教,但中间4次中断教学,中断期间由其他老师代课。廖老师累计教龄8.5年,因不符合省历次代课教师转公办教师的政策,未能转为公办教师。同时,该县查阅教育经费来往账,该县教育部门从未收到过中坝富坑小学旧塘分教点5万元维修款,省老促会下拨的 25万元都是用于中坝富坑小学的改造,不存在5万元改造款项被挪用的问题。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