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部署09年高教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部署09年高教工作
2009年01月19日 09:43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金龙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赵耕)昨天上午,北京高校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赵凤桐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2008年,首都高等教育战线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全力服务奥运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会议还部署了2009年首都高等教育工作。

  郭金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首都高校为北京发展与奥运筹办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08年是首都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全面实现,首都“新三步走”战略的第一步目标提前实现,标志着北京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北京正在由中等发达城市向发达城市迈进,主要特征将表现为经济增长优质化、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管理集约化、城市发展国际化和公共服务均等化。

  郭金龙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既看到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也看到其中蕴含的机遇和我们自身的有利条件。要对国家发展和保持首都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充满信心,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打赢应对危机这场硬仗。要以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抓改革为目标,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郭金龙强调,北京市委、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高校工作,把为高校服务作为履行“四个服务”职能的重要方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做好高校稳定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希望首都高校工作者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维护高校稳定。要积极引导师生增强克服金融危机影响的信心,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要着力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破解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推动高校科学发展的能力。要紧密结合高校实际,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还颁发了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奖。

  副市长黄卫出席会议。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