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场”成尖子生专利 多数学生报名被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诚信考场”成尖子生专利 多数学生报名被拒
2009年01月19日 15:16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谈到孩子前不久的期末考试,身为公务员的姚先生仍是忿忿不平,“孩子报名到‘诚信考场’参考,结果被刷了下来,孩子和家长都想不通。”姚先生说他不曾想到,“诚信”不是谁都有资格进的。

  姚先生的儿子就读于武汉一所民办初中。期末考试前,学校决定开设若干个“诚信考场”,接受学生们的报名。在姚先生的鼓励下,其子报上了名。不想,就在期末考试的前一周,学校张贴出“光荣榜”,公示了所有有资格进入“诚信考场”的学生的班级和姓名。全校1500余人中,只有90人有幸入选。

  事后,姚先生的儿子沉闷了多日,连复习时也显得心事重重。他告诉父亲,班上50多个同学都报上了名,但只有3个同学取得“诚信考场”的“入场券”,这3个同学是班上成绩最靠前的“尖子生”。孩子还说,落选的大部分同学都郁闷不已,低落情绪甚至影响到了备考。

  百思不得其解的姚先生从其他家长处打听到,报名的学生是经过班主任和科任教师筛选的,每个班只有少量名额。将成绩靠前的学生选进“诚信考场”就成了最简便易行的做法。这种做法,却着实伤了学生和家长的心。

  该校负责人表示,“诚信考场”只是学校的一个设想,主要是为了看是否具有推广的可能性。此次学校一共开设了3个“诚信考场”,每个考场30人,一共只能容纳90人。而全校90%的学生报了名,全部接纳进入“诚信考场”也是不现实的。该负责人说,一旦试点成功,他们将逐渐在校内推广“诚信考场”。

  对于学校的解释,姚先生仍然无法释怀,他称“诚信考场”是一种试点,就应该在某些班级或是年级进行。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却又设置“门槛”,将渴望一展诚信的学生们挡在了门外,如此做法或多或少地伤了孩子们的心。(记者赵莉 实习生杨昀)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