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211高校湘籍党委书记、校长献计湖南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部分211高校湘籍党委书记、校长献计湖南发展
2009年01月23日 13:57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名校“掌门人”献计湖南发展

  --我省举行部分211高校湘籍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

  本报长沙讯 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这些知名高校的名字,大家耳熟能详。这些高校的党委书记或校长,都有一个共同的“地理标签”:湖南人。

  昨日,我省举行部分211高校湘籍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副省长郭开朗等出席。出席座谈会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们纷纷表示,愿加强与湖南合作,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应邀出席此次座谈会的有: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天津大学校长龚克、兰州大学校长周绪红、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周祖德、华中农业大学校长邓秀新、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林萍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治亚、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周玲及国防科大副校长杨学军、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和校长黄伯云、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国骥等。大家齐聚长沙,畅谈高校使命和湖湘情怀。

  北大校长周其凤说,作为一名湘籍北大校长,自己有责任有义务让北大得到更好的发展,以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同时,他也渴望为湖南的发展出一份力。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讲述了学校在地震灾害中的特殊经历和经验;天津大学校长龚克建议,湖南要在打造中部教育高地上有所作为;兰州大学校长周绪红发言时向湖南省领导发出邀请,希望大家方便时能去兰州大学考察、寻求合作机会;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周祖德建议,湖南应聘请一批顶级湘籍专家为家乡服务;河海大学党委书记林萍华从江苏经验出发,阐述产学研结合的问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治亚此前在中南大学工作,他表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通讯学科可与湖南探求合作;南昌大学校长周文斌认为,湖南应打好洞庭湖这张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表示,将在人文学科方面加大与湖南的合作。

  与会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们还表示,加强省校合作很有必要。省外高校与湖南高校、湖南相关部门和企业之间,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们还表示,将密切关注湖南的优秀考生。

  梅克保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们回家乡过春节表示欢迎,并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湖南教育事业,关注湖南经济发展,推动湖南教育强省战略,加快湖南经济发展。记者胡力丰 蔡胤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