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高校增38个本科专业 包括对外汉语、表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22高校增38个本科专业 包括对外汉语、表演
2009年02月11日 09:5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括对外汉语、表演等热门专业 今明两年陆续招生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 徐晶晶)今年北京高校将有38个新增本科专业获批招生,其中既有数字媒体技术、对外汉语等热门时髦专业,也有类似国际文化贸易、农村区域发展等新兴专业。记者昨天从教育部发布的备案或审批同意设置的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获悉,包括北大、北航、北语、首都体育学院等22所在京高校均增设了新专业。

  据了解,本次教育部公布的高校新设置或调整的本科专业将可从今年起正式招生。北京大学新增了葡萄牙语、古生物学、环境工程三个专业。北航新增核物理、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等四个理工科专业。记者发现,数字媒体技术或艺术类当数今年最火的新专业,包括北邮、北语、服装学院、印刷学院共四所高校都不约而同增设这一专业,对外汉语专业今年势头也不错,并同时成为中华女子学院和首师大本科专业的新面孔。

  伴随中欧间经贸合作、社会交往日益加深,欧洲语言也被众多高校看好。在本市今年新增的本科专业里,葡萄牙语、意大利语、法语分别入围北大、北语、城市学院的新设专业。另外,表演专业也被更多的普通高校看好,首都体育学院、首师大科德学院都增设了表演专业。

  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新增的表演专业主要瞄准影视表演方向。学院将聘请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及首都知名演艺团体的主持人、著名艺术家和演员担任客座教授。不少高校招办负责人透露,由于新增专业刚刚获批,具体招生规模仍未出台。

  对于新增的表演专业,相关学院的招生得安排到明年了。首都体育学院招办负责人介绍,由于艺术院校招生考试时间集中在年初1月至2月,今年的招生工作已基本结束,因此刚刚获批的表演专业最快也只能在明年安排招生了。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