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综治委:09年着力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央综治委:09年着力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
2009年02月1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月10日,中央综治委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充分利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大平台,提高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创造师生满意治安环境。

  会议指出,2008年,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是,当前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面临诸多严峻挑战,维护学校及周边治安工作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艰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对于开展2009年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入推进安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大排查活动,把影响学校及周边治安的各种矛盾问题和苗头隐患全部纳入工作范围,规范排查方法,强化化解措施,着力排查化解影响学校及周边治安的矛盾问题;

  二、要着力维护学校及周边的政治安全;

  三、要组织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共同整治,在“防反弹、防反复”上下功夫,着力整治治安混乱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

  四、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学校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保卫队伍建设,深化师生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责任制、部门目标管理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完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加强综合协调,密切沟通联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督促检查,及时掌握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