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为凑学费火烧鸭棚敲诈亲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学生为凑学费火烧鸭棚敲诈亲戚
2009年02月13日 15:3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高中录取,却花光了学费。为了躲避父亲责备,尽快凑齐学费,竟然火烧大伯家鸭棚以此威胁敲诈自家亲戚。2月11日,小诚(化名)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南浔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08年刚被某中学录取的小诚,在暑假期间花光了父亲给的3000多元学费。随着开学时间的日益临近,交不出学费的小诚心急如焚,被父亲知道了花光了学费必然受到责罚。自觉无路可寻的小诚想起了电视节目里曾经播出的给别人写信敲诈的案件。凭借着对自己两家亲戚的情况较为熟悉,小诚将写有"放置炸弹"、"责任自负"等威胁内容的纸条放入两家亲戚门缝中,分别敲诈10000元及15000元。次日,小诚见两亲戚未将钱汇入指定银行帐户,恼羞成怒,遂放火烧毁其中大伯家210平方米左右的鸭棚,造成近2000元的损失,并将写有"烧掉鸭棚是个教训"、"不将钱打入帐号小心家人和猪棚安全"等威胁内容的纸条再次塞入两家门缝中,敲诈数额分别上升到15000元及20000元。

  2008年8月22日,小诚查询后发现仍未有钱打入帐户,即打电话至大伯家,用语言威胁的方式继续敲诈。次日旁晚,小诚被公安人员及时抓获,敲诈未能得逞。(朱耀峰 李春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