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勒令退学男生扎伤老师 行凶后跳天桥自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被勒令退学男生扎伤老师 行凶后跳天桥自杀(图)
2009年02月17日 08:4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扎人学生在医院内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夏永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工大男生刀扎老师 此前因成绩差被劝退 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3点多,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下简称“环能学院”)21岁的男大学生小李突然闯入环化楼3层教务科办公室。小李用刀扎伤教务科科长徐老师,随后从一处过街天桥跳下。经抢救,两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小李说,他因成绩不好,被学校勒令退学才萌生歹意。

  持刀扎教务科老师

  昨天下午3点多,环能学院学生小李突然来到该学院环化楼3层。

  据了解,北工大定于2月19日开学,近日陆续有学生提前返校。

  事发的环化楼3层有院长、书记等多个领导级职能部门的办公室。小李上楼后,直接进入教务科办公室。当时,教务科科长徐老师正在办公室内办公。李某闯进教务科几分钟后,房间内传来徐老师的求救声。

  该楼层其他办公室的老师闻讯赶来,该院一名院领导是最早进入事发现场的师生之一。此时,小李正用一把水果刀扎徐老师。正当小李举起水果刀欲再次行凶时,该领导用右手一把抓住刀子,领导的右手被扎破,但仍紧紧握住水果刀,保护着徐老师。经过一番争夺,该领导成功将凶器夺下,但右手大拇指被割伤。

  当时在3楼值班的一名学生会的女学生说,看到躺在地上的徐老师和手被划破的院领导,她吓坏了,愣在原地一动不动。行凶学生见刀被夺,夺路而逃,顺着楼道跑下楼。此时,在楼内的一名老师立即报警。因忙着照顾伤者,在场的老师未追小李。

  行凶后跳天桥自杀

  环化楼门前有一个通往学校东院的过街天桥。小李下楼后,径直跑上过街天桥,并从约 4米高的天桥上跳下去。目击者王女士说,小李跳下时,胳膊先着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经过的车辆纷纷躲避,交通一度拥堵。10多分钟后,两辆120急救车赶到,医护人员将小李抬上救护车。

  此时,几名师生将徐老师从3楼背到一层,等待急救车到来。随即,救护车将伤者送往朝阳医院。大批民警赶到现场勘察。

  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下午5点,朝阳医院急诊大厅缝合室内,徐老师正在接受缝合手术。

  与其一墙之隔的石膏室内,身高约1.7米、黑衣黑裤的小李正在担架床上呻吟。他右臂绑着厚厚的石膏,正在接受输液。在输液期间,小李一度挣扎着将输液管取下,拒绝治疗。在门外守护的李父赶入室内,对儿子耐心劝说。

  急诊室大夫介绍,徐老师胸部、腹部等多处被扎伤,经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小李右手手臂骨折,肋部受伤,也无生命危险。

  学生曾被学校劝退

  据了解,持刀行凶的小李现年21岁,在北工大环能学院读大三,家住北京市丰台区洋桥附近。该校一工作人员说,昨天上午,小李就到过学院办公室。因为他成绩太差,环能学院的老师通知他退学,并在新学期不给他注册。

  昨天中午,接到学院劝退通知的小李回到家中,情绪低落,把此事告诉了父亲。“我当时就数落了他几句,可能语气过重”,小李的父亲说,他责备了孩子,“没想到,下午他又去了学校……”

  “我成绩不好,学校让我退学,我就不想活了,我本来想杀三四个人,但我怕被枪毙。”在朝阳医院的担架床上,小李不断重复这句话。

  目前,朝阳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记者彭科峰任冠军实习生李川)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