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小英雄林浩转学回成都 重回家乡开始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抗震小英雄林浩转学回成都 重回家乡开始生活
2009年02月17日 11:02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说明:林浩在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下熟悉新校园。新华社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抗震小英雄林浩昨天一早穿着蓝色校服出现在四川成都盐道街小学开学典礼上。林浩一家上周退掉杨浦区的出租房,回到四川成都重新开始生活。

  林浩:

  在成都参加开学典礼

  上午8点,成都盐道街小学的师生举行开学典礼,林浩站在主席台上,笑眯眯地接过校长颁发的“入学证书”,随后,他唱了一首《老师》:“ 你给我一句话,就打开我一扇窗。”林浩的歌吸引了他的新同学,他们用掌声表示了对这位“小英雄”的欢迎和友善。他的一位同学开玩笑说林浩唱歌五音不全,林浩装作不高兴的样子:“我觉得我唱歌还是可以的!”

  林浩的到来吸引了不少媒体的关注,但学校表示:“这是学校最后一次接待媒体!”校长文莉说,学校不会特别关照林浩,但如果他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老师同学会不遗余力地帮助他。

  林浩父亲:

  回成都是从长远考虑

  父亲林大坤说,在上海时,常有热心人上门看望林浩,送他礼物,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他帮助。“上海生活成本毕竟太高,小孩户口不在这儿,以后还是要回到四川参加高考,从长远看,确实问题比较多。”据了解,林浩一家四口在上海租住一居室,林浩和他姐姐就读的学校减免了学杂费。

  回到成都后,一家在距离学校步行10分钟路程的地方租了一套三居室,尽管房屋旧一些,但房租还比较便宜。同时,父亲在建筑工地、母亲在保洁公司均找到了工作,林大坤相信生活会慢慢好起来。

  上海老师:

  “英语成绩提高很多”

  “林浩是个很聪明、活泼的孩子。”昨日,记者在林浩此前就读的闸北区童园实验小学听到最多的便是这句评价。

  李校长表示,林浩在校期间学习认真进步快,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很好。学校平时也严格控制林浩的学习时间,不会让林浩旷课去参加社会活动。

  在他的功课中,数学成绩比较突出,稍微薄弱的是他的英语,毕竟在转来学校的时候并没有接触过。不过,好在林浩肯学,加上老师也时不时“专门辅导”,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英语成绩已经提高了很多。

  班主任苏老师还介绍说,平时林浩生活很简朴。学校的孩子买点零食,一些小的“炫”也是有的事,不过林浩一直很懂事。“林浩是我们学校的名人,常常下课都有别的班和别的年级的同学跑来看他,现在他走了,我们都有点舍不得。”和林浩同桌的小王同学说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