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农妇坐进小学堂 实现心中的识字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8岁农妇坐进小学堂 实现心中的识字梦(图)
2009年02月19日 16:0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上课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字不识,生活处处碰壁;儿子鼓劲,打消种种担心

  48岁的谢作金是洪湖市峰口镇农民。16日,她终于坐进峰口镇第二小学二(3)班教室,开始实现自己半生未能完成的识字梦。

  前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该校看到,谢作金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同小朋友们一道自习。她介绍说,她家在学校附近开了家药店,但因她没上过学,不识字,生意上帮不上丈夫的忙,生活上也是处处碰壁,为此十分苦恼。

  今年春节,她透露自己想上学的想法,但又担心别人笑话。读高中的儿子开导她:“妈,读书怎么会丑呢?别人现在都会电脑了,你却连字都不认得几个,还是快上学吧!”

  2月7日,峰口镇第二小学开学,谢作金有些不好意思地走进教务处,说自己想上学。学校负责人很吃惊,建议她在家学习,由该校免费提供教材,并派老师到她家做家教。谢作金认为家里的学习气氛不如学校,坚持要求入学。

  2月13日,该校就此召开专题会议,最终同意谢作金入学,享受与其他学生同样的待遇。校长还特别交代二(3)班班主任,请他给谢作金“开小灶”,补上一年级的课程。

  上学第一天,小朋友们都向谢作金投来好奇的目光,但渐渐地,大家都接受了这位“妈妈级”的同学,友好地教她记笔记、做算术题。谢作金心中的顾虑彻底打消了。

  因为要兼顾家务,谢作金目前主要上语文和数学课。她说,她想先上完小学,学会使用电脑和简单的英语,以后再自学。“活到老、学到老嘛!”她爽朗地笑着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