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近亲繁殖"一学院只招外地教师 被批"过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防"近亲繁殖"一学院只招外地教师 被批"过激"
2009年02月20日 14:03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湖大艺术学院只招外地教师

  校方称是为“防近亲、防门派”,同行称“有些过激”

  晨报讯(记者程亚 通讯员晓伟)今年只有省外高校的毕业生才能应聘湖北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岗位。面对“重外轻内”的质疑,该院负责人昨称,此举旨在防止艺术“近亲繁殖”。

  去年12月25日,湖北大学在校园网上公布2009年教师招聘计划,其中艺术学院拟招聘环境艺术与动画设计两专业三名硕士,应聘条件明确规定,第一专业须同专业普通本科,且为省外高校毕业。

  据了解,过去每年都有百余名硕士(博士)应聘此岗位,但多数来自本地知名艺术院校。今年设限后,艺术学院两名主要负责人分头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物色合适人选。

  该院院长严家宽教授介绍,目前已物色到一名合适人才,还有两名人选正在商谈中。他表示,招不到合适人选,宁可指标空缺。

  此举在省内高校引起反响。一位本地高校艺院负责人认为,对艺术人才设限有些过激。部分受访毕业生表示,艺术学科很强调个性,如果以毕业学校所在地作为条件,很不能理解。

  严家宽院长介绍,该院前身为教育学院美术系,2005年正式成立艺术学院,老师多来自本地知名高校,但长期引进同校人才,势必形成学术“近亲繁殖”。今年限制本地高校毕业生,就是要打破已有“艺术门派”,此举已得到校方支持,会坚持下去。“湖大作为后起者,想在湖北乃至全国艺术学院占有一席之地,必须走出不同的艺术路子”。

  据了解,在汉各高校艺术学院均有防近亲手法,但未公开发布教师限招令。湖北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教授介绍,每所高校艺术院系都会形成一种艺术风格,长期引进某类高校毕业生,的确对艺术发展不利,该校近年来也很少引进同一所高校毕业生。但他同时表示,作为艺术门类,招聘老师,更应关注个人能力,对学历、性别和毕业学校一刀切的做法值得商榷。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