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公开辞退两名大学生村官 长期脱岗违反规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西公开辞退两名大学生村官 长期脱岗违反规定
2009年02月25日 18: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长治市沁县定昌镇段店村的村民听说这样一个消息,村里的大学生村官孙国栋被开除了。和孙国栋一起被开除的,还有郭村镇郭村的大学生村官吴亚东。

  事情源于一条举报短信。在2月初的时候,长治市委书记杜善学的公开电话接到一条短信,说在沁县一些村委会里,部分大学生村官上任后一直没有出现过。沁县县委组织部经过调查,发现吴亚东和孙国栋两名大学生村官长期脱岗,于是决定取消其村官资格,解除聘用合同并且停发工资。

  辞退是因长期脱岗

  “这个事情已经处理了。”昨日,记者致电长治市委书记杜善学的公开电话询问相关情况,一个接线员对记者说:“我们已经交给沁县组织部门处理,现在相关情况已经存档了。”

  据了解,沁县组织部门经过调查,发现吴亚东和孙国栋两人在考上村官后,只是在村委会“挂名”,却在其他单位上班,领着双份工资,而且从没有到过村里。相关部门当即作出决定,解除两人的聘用合同并停发工资。记者试图联系沁县县委组织部,但一直无法接通。

  其实,像这样公开辞退大学生村官的情况并不是首次,去年9月份,安徽省的凤阳就辞退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原因也是长期脱岗。当时经过媒体报道后,曾在大学生村官中掀起一场讨论风波。

  省委组织部:长期脱岗违反相关规定

  省委组织部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向《山西青年报》记者表示,这两名大学生村官长期脱岗,已经违反相关规定,应该予以辞退。 另外,部分大学生村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虽然这两个人的行为属于个别现象,还是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管理。

  今年还要选聘一万名大学生村官

  “这只是个别现象,我周围并没有这样的情况。”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的张婧,是2006届的一名大学生村官,现就职于太原市迎泽区观家峪村,担任村主任助理一职。刚开始上班时,来自临汾的她因为沟通困难等原因,也曾经有过退却的想法,但真正融入进去,才发现农民是很好打交道的。

  今年,山西将在目前两万名大学生村官的基础上,新选聘一万名大学生到农村任职,相关的制度也在不断完善中。

  “大学生村干部要自觉坚守工作岗位,除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外,都要在村(社区)工作,相关部门不能以任何理由借调他们从事其他工作。”太原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高义元曾向记者表示,从去年以来,我省一直在加强大学生村官的管理,组织部门也专门成立了大学生村官管理处,并开通专门热线答疑解惑,相关福利待遇也在逐步提高。(来源:山西青年报)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