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狗发狂连咬6名小学生 1人伤势较严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疯狗发狂连咬6名小学生 1人伤势较严重(图)
2009年03月03日 11: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疯狗咬伤的学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伤学生被紧急送到当地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

  ◎昨事发廉江和寮镇,受伤者中1人伤势较严重

  ◎当地正紧急展开行动,以防止疯狗伤人事件再度发生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陈秋红、庞冠勤摄影报道)昨天上午,廉江和寮镇发生疯狗咬人事件:6名小学生早晨上学经过镇中心的一条街道时,先后被疯狗咬伤,其中1人伤势较严重。事后,受伤学生被紧急送到廉江或湛江市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为防止疯狗咬人事件再次发生,当天,和寮镇已部署并展开灭狗行动。

  疯狂黑狗连伤6名小学生

  昨日,记者在湛江市疾控中心,见到了前来注射狂犬疫苗的陈乃山等3名小学生。

  回忆起被咬情景时,13岁的陈乃山仍心有余悸。据了解,昨日一大早,陈乃山即与往常一样,从家里背着书包到和寮镇中心小学上课。早上7时许,当他经过商业街的一栋建筑物时,趴在沙堆上的一只重约20公斤的大黑狗突然猛地向他扑过来,将陈乃山扑倒在地后,疯狂地朝他的脸部、臀部、手臂、大腿咬去……

  陈乃山说,他被疯狗扑倒后大脑一片空白,内心充满了恐惧。

  事隔约数分钟后,这一幕又发生在另一个同学——11岁的小学生林文根身上。

  由于事发时正是小学生上学时间,为避免疯狗继续伤及其他路过的学生,林文根的舅父梁兴华召集街坊一起到出事的地点,提醒经过的小学生绕路去学校上课。

  可就在梁等人在通知路人要注意安全的时候,疯狗在另一个地点又袭击了年仅7岁的女学生涂灿。涂灿被疯狗扑倒在地,脚跟被咬了一口。

  据悉,涂灿被咬时,周围有几十名群众,但大家见到这个场面都非常恐慌,想去打狗救小女孩,但又怕被狗反咬。

  这时,居民彭俊权赶到,拿了一根1米多长的棍子冲了上去。“第一棍打下去的时候,疯狗还想扑来咬我,我迅速击了第二棍,才把这条疯狗打死了。”彭俊权心有余悸地说。

  受伤学生已接受相应治疗

  记者事后从当地获悉,当天早上,先后有6名小学生被咬伤。其中,陈乃山、林文根、涂灿3人当天上午被送到湛江市疾控中心,另3人也先后被送到当地的疾控部门接受注射狂犬疫苗等相应的治疗。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湛江疾控中心赤坎门诊部时,医生正为陈乃山等3人的伤口进行处理。记者看到,3人中陈乃山的伤势最严重,其脸部、臀部、手臂、手指等有多处伤口,脸的一边被咬烂了。林文根、涂灿的伤势较轻些。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