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家长排队为孩子入学报名 惊动佛山特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千家长排队为孩子入学报名 惊动佛山特警(图)
2009年03月03日 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小学新生报名异常火爆,有家长质疑校方为提高知名度故意不派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佛山讯 家人接力通宵排队16个小时后,本月1日上午9时,佛山学龄儿童小阳终于领了报名表、参加了面试。据《佛山日报》昨日报道,本该在当天上午8时开始的佛山市实验小学今秋一年级招生,在上月28日12时就开始有家长排队了,至1日清晨6时,队伍从学校西门蜿蜒到南门,有上千人之多。佛山警方特意增派了警力,连特警也来现场维持秩序。

  28日凌晨下起了淅沥小雨,气温骤降。部分家长提出,学校能否以派筹的方式让排队的家长先回家休息。学校没有及时出面解释,有家长开始质疑学校有意无意地通过排队引起轰动,提高学校知名度。据该校一位刘姓负责人回忆,去年报名当日清晨6时没人来,到了8时也就60多人排队。“今年我们计划招12个班,每个班40名学生。”另一位梁姓负责人坦言,尽管学校做足了准备工作并提前知会了民警,但还是没料到“家长们来得这么早”。1日上午10时许,当学校老师走向队伍中“抱歉地通知家长”新生报名表已经发放完毕时,排在队尾的家长们开始大声质问学校并往前拥挤,警方为此增派警力维持秩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