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课捡笔被老师斥骂 并被堵在桌下直至下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上课捡笔被老师斥骂 并被堵在桌下直至下课
2009年03月17日 09:2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事老师为代课老师已向家长当面道歉

  本报讯(记者赵颖)3月10日,因为在课堂上弯腰捡笔,石景山区苹果园二小五年级学生小春(化名)被代课老师斥骂,并堵在桌下。昨天上午,小春的妈妈刘宏(化名)来到学校反映此事。当天下午,校方表示当事老师已向家长道歉。

  刘宏说,11日一大早,儿子小春突然对她说“不想去上学了”,但并没有说明具体原因。刘宏说要找班主任询问时,儿子才吞吞吐吐地说,10日上科学课时,他的笔掉到课桌下面,当他弯腰钻到桌下去捡笔时,被代课老师大骂。“孩子说老师用词很难听,意思就是瞧不起我们外地人”,刘宏说,之后老师又将小春踢到桌子下,并用凳子挡在外面,直到下课才让小春出来。

  得知此事后,刘宏十分气愤。刘宏说,学校五年级共有四个班,儿子所在班级的外地孩子最多,“不能因为我们是外地人就这样欺负孩子吧”。因担心向学校反映此事会影响孩子今后上学,刘宏没有立刻找到学校,但事后她越想越气,最终决定找学校要个说法。昨天早上7点半,趁着送儿子上学的机会,刘宏向班主任老师反映了此事。

  苹果园二小校办谢老师表示,校方已接到班主任老师汇报,并已经找过该名代课老师谈话。“事情过程和家长所称基本相符,就是时间长短等细节不一样”,谢老师表示,代课老师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确不太妥当,具体的情况校方还在调查。

  谢老师出示了一份数据表,表中显示,该校共有学生约720名,其中近半数都是外地户口。“五年级的四个班均为本地生和外地生混合,只是小春所在班级外地生人数偏多”,谢老师解释说,学校并不是按照“本地生还是外地生”划分班级,更不会歧视外地学生。

  昨天下午6点,谢老师称,校方已将学生家长请到学校进行沟通,当事老师已当面向家长道歉,请家长谅解。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