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清华副教授的单车在植物园被发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失踪清华副教授的单车在植物园被发现(图)
2009年03月31日 10:02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搜救队员凑在一起商量搜索方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出门爬山疑与工作不顺有关 搜救队搜索一整天

  昨晚7时30分,30多名搜救队员结束一天的搜救后,从植物园离开。3月28日晚上,清华大学的李老师独自一人进山未归,家人报警的同时向蓝天和绿野搜救队求援。昨天,搜救队员将樱桃沟附近的山区搜寻的同时,在附近的村庄张贴寻人启事,但除了找到李老师的自行车外,没有发现李老师。

  公园门口发现老师自行车

  昨天一早,蓝天和绿野两个搜救队的队员就来到植物园开始搜救。11时20分,李副教授的家人在植物园东南门,发现了李老师的自行车,正是周六下午他离开单位时骑的那辆。这让搜救队确认李老师是来植物园樱桃沟爬山,而不是其他地方的樱桃沟。随后,樱桃沟沟口监控录像显示,晚上7时17分,有一男子进山,虽然看不清楚,但从时间判断,应为李老师。而且李老师的家人表示,李老师不是山友,以前只来过樱桃沟,搜救队员确认目标后,在山中的分为6个小队进行搜索,对山友常穿越的“香山八大处”拉练线路,老望京一带,都进行了细致的搜索。

  李老师的家属打印了寻人启事,分头和搜救队员到西山周围的村庄张贴,并到温泉、冷泉等村的旅店寻找。“我真的希望他在什么地方住着。”李老师妻子的好友焦急地表示,很担心李老师在山中遇到意外。

  小卖部老板似曾见过失踪者

  昨天中午,救援队设在植物园西北门的大本营里只有几位留守队员在守听电台,所有的搜救队员都已经进入西山山区搜寻。记者从植物园西北门进入后,遇到了一队搜救队员,搜救队员沿山谷搜寻,但是一路下来,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信息。香山消防中队的消防员也赶来支援,携带救援器具进山搜索。下午5时,一位独自搜救的队员回到大本营,告诉大家一个他了解到的情况:在四棵树附近的一个小卖部老板表示似曾见过李老师。现场指挥“毒虫”很重视这一线索,立即携带照片赶回小卖部,1个小时后,“毒虫”返回,表示还不能确定是李老师。晚上7时30分,进山搜救的6个搜救小分队陆续返回。

  今天,搜救队将把搜救范围扩展至樱桃沟外的后山区域,这些地区属于有断崖的危险区域,如果还没有李老师的踪迹,则他很可能已经出山。

  工作不顺利 老师登山散心?

  李老师衣着单薄,脚上还穿着皮鞋,而且恰逢这两天降温,山里更是下过小雪,但家属反映李老师比较谨慎,应该不会冒险去危险的区域,而搜救队昨天搜救的区域,平时也可以时常看到人,理论上李老师应该不在这一区域,这让部分搜救者满怀希望,“希望他已经出山了,只是还不想回家。”

  据救援者介绍,李老师家人在求援时曾介绍过相关情况,李老师是清华大学的副教授,从小学习成绩就很好,学业非常顺利,最终是以清华大学博士学位留校任教。但在最近的一次评比中,李老师遇到了些挫折,工作不太顺利,去樱桃沟登山也是想去散心。李老师本人平时也很节俭,身上一般只带一点钱,此次出走前,李老师直接从单位离开,经查其银行卡也没有取款的记录。而且李老师还有一个女儿,家人相信他也不会舍弃女儿。对于李老师的自行车,家属决定留在东南门不动,期盼着李老师能骑车回家,但这些说法并未得到其妻子的确认。

  清华大学宣传部的周老师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李老师失踪的事情,师生也积极参与搜救,尤其是李老师任教的物理系学生,“清华师生都希望李老师早日平安归来。”周老师表示,李老师表现不错,但未透露李老师出走是否和工作有关。

  晨报记者 王彬 文并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