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躁女试衣时与售货员发生口角 街头捅学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狂躁女试衣时与售货员发生口角 街头捅学生(图)
2009年04月03日 14:3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某雪指认作案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频频试穿但不买;被拘后拒不说出姓名也不说家住何处

  本报韶关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吴荣华、邬义忠摄影报道:只因试衣时与售货员发生口角,上月26日下午,一名女子竟在韶关繁华步行街上拔刀将一名小学生捅成重伤。前天,韶关浈江警方向媒体通报,韶城小学生无故被刺恶性伤害案告破,女犯罪嫌疑人黄某雪于上月28日下午被浈江警方抓获。

  小学生放学路上被刀捅

  上月26日17时多,正值下班高峰,韶关市步行街,和平小学五年级女学生李某正与一名女同学一道回家。当途经步行街时,迎面而来的一名女子突然抽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尖刀,一把抓住李某凶狠地朝其胸口就是一刀。然后她还非常镇定地抽出尖刀收好,消失于人流中。李某被刺后只是轻声“啊”了一声,人流涌涌的大街上竟然没有人发现这可怕的一幕,李某紧紧捂住伤口靠在了同学身上,强行走了约400多米后晕倒在街头。周围的群众这才发现了血案。

  监控视频发现嫌凶影像

  因李某遇刺时没有呼喊,没有人看到凶案的发生,现场也没有留下血迹,现场调查并没有发现线索,而案发位置又恰好是治安视频监控的死角。

  警方多次勘察现场后发现,案发地附近某银行的监控摄像头可能拍摄到嫌疑人的相貌,经查看,民警在视频中果然有所发现,结合“110”报警中心的监控视频和银行监控视频,一个完整的案发过程显现在警方面前。黄某雪这个曾经在韶关市最热闹的步行街、风度名城等购物场所服装店出现并发生过纠纷,受过治安处理的青年女子,正是此案的嫌凶。专案组立即分成五个小组布控,上月28日13时,黄某雪在某餐饮店就餐时被伏击民警抓获。

  为何疯狂试衣仍是个谜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是一名没有身份证、无职业、无固定住所的“三无人员”。她自称黄某雪,22岁,山东省淄博市人。

  据黄某雪交代,上月26日下午,她到步行街风度南路买衣服,看了几档,认为服务员对她的态度相当不好,非常生气,为了泄愤,她拿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随便抓住一个过路的小学生就捅一刀。

  据南门派出所民警介绍,黄某雪曾因在服装店不停试衣又不买衣服而与服装店员发生纠纷,被派出所多次处理过。黄某雪被抓获时身上仅有20余元,可以证明案发当日她又是去服装店“试穿”,而不是为了买衣服。不久前,她在风度名城某高级服装店因为试衣服与店员发生纠纷后,竟然掏出刀片将该店最贵的十几件衣服全部划破。

  由于嫌疑人黄某雪拒不出示自己的身份证,也不交代自己的家庭情况,虽然身带房门钥匙却始终不肯透露家住何处,至今仍无法核实她为何频频试衣但又不买衣服的动机,甚至连她的真实姓名和年龄也难以核实。

  目前,黄某雪已被刑事拘留,受害小学生李某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