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宿舍防盗用铁钉封窗 引起不少学生反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宿舍防盗用铁钉封窗 引起不少学生反感
2009年04月22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姚卓文)宿舍的窗户中间被人用铁钉钉住了,致使窗户难以打开,这一幕发生在华南师范大学增城学院3号楼的宿舍内,引起不少学生的反感。

  昨天上午10时30分,当小林回到学校3号楼4楼的宿舍时,他惊讶地发现靠近走廊的两扇窗户中间被上了钉子,长钉死死地钉在窗户上,牢固得很,徒手很难把钉子拔出来,致使窗户无法打开。中午时分,记者在3号宿舍楼看到,4楼从A4001到A4018一整排的宿舍靠近走廊的窗户全部被钉上了铁钉,使得一整排宿舍全部窗户紧闭。

  中午12时许,不少学生在宿舍内午睡,由于窗户难以打开,学生们只好将大门敞开,以便于室内的空气流通。“但到了晚上不敢开门睡,实在闷热难忍。”一名法律系学生无奈地说。记者走进宿舍看到,不多的空间内住着6名学生,只有一台吊扇。

  随后,记者采访到了宿舍楼的负责人钟先生,他承认宿舍窗户加钉的做法确实是为了防盗,但将窗户钉住并不是封死窗户,而是为宿舍再上一道“锁”。 “窗户即使锁住了,盗贼也能将其弄开,为此校方才想出了这一招。”钟先生进一步解释,加上这枚钉子后,窗户防盗的功能会得到提升。钟先生表示,窗户上的钉子,学生可以自行卸下,至于有些窗户钉子钉得太紧,可能是施工队施工不熟练所致,对此学生可以向管理处反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