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为抄近路上学 每天翻铁门跨水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生为抄近路上学 每天翻铁门跨水沟(图)
2009年05月04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翻越这座铁门的不仅有大人,还有很多孩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康城四期背后有一条水沟,上面有一座小桥连通两岸。为了小区安全,开发商早前在桥上安了一扇铁门,并长年上锁。水沟对岸,还有一座爱心小学,每天早上,一些小学生为了抄近路,都会冒着掉落水沟的危险,翻身爬过铁门。近日,康城物业接到居民的反映后表示,将在桥上竖立警示牌,并酌情考虑定时开放铁门。

  小学生翻铁门上学

  居民沈先生住在上海康城四期15号楼,每天早上,他外出早锻炼的时候,都会看到相同的一幕:“有好多背着书包的小孩子,都熟门熟路地往水沟边上走,走上小桥后,就把书包往铁门对面一扔,再翻身爬过去。”

  沈先生说,水沟对岸有一座爱心小学,来此爬铁门的孩子大多都是住在附近的该校学生,总数有近百名。孩子们每天冒险,为的只是抄近路。 “如果绕出小区,从正规马路上走,至少得走一个小时,而如果在此翻铁门的话,不到15分钟就能到学校了。”

  沈先生还说,有好几次,他甚至看见一些接送的家长也会带着孩子一起翻。 “小桥两边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孩子们万一有个闪失,就会跌落到水沟里,实在太危险了。”

  居民对此习以为常

  近日,记者来到了上海康城四期,于大浪弯道12号楼背后,找到了水沟和小桥。记者在现场看到,高约两米的铁门已经铁锈斑驳,即使成年人翻过去也要费一些周折,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被铁锈割破手掌。桥下的水沟里则是污水横流,并伴有刺鼻的腥臭味,孩子如果不慎跌落,很容易受伤。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好几位成年人为了进入小区,也纷纷翻身爬过铁门。当记者向小区居民问及爱心小学怎么走时,不少人也都说, “你从小桥这里翻过去好了,可以少走好多路,不少学生就是这么上学的。”

  可能定时开放铁门

  记者联系到上海康城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桥上的铁门是开发商当初建造小区的时候就造好并上锁的,为的是保护小区的日常安全。 “康城实在太大了,旁边又有好几个在建工地,开发商担心不在小桥上设卡的话,会有闲杂人等会混入小区,威胁到居民们的安全。”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查实确有小学生每天早上在此翻铁门的话,他们会在桥上竖立 “禁止攀爬”的警示牌,并安排附近岗亭的保安切实做好监督。 “保护小朋友们安全的同时,我们还会联系小区业委会就此进行协调,共同商讨定时开放铁门的可行性,希望能以此帮助小朋友们解决上学路远的难题。”  □晚报记者 石凯峰 报道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