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工作闲了 培训热了 上海白领为来年跳槽忙充电

2008年12月22日 14:3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最近来上课的白领比半年前翻了一番”,本市某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来,不少因行业遭受冲击以至业务量减少、或是因年终奖缩水而产生职业危机感的白领,兴起一股“充电热”。不仅为了提升职业竞争力,也为拓展人脉,为明年开春的招聘季早作准备。

  赋闲裁员转攻充电

  梅先生原先在外贸公司工作,由于业务繁忙,去年办的英语培训卡基本没用过几次。近来由于公司欧美订单大减,人也清闲了许多,便打算集中在这两个月“恶补”英语,为明年开春的招聘旺季早作准备。但他发现,最近要订课越来越难,连晚上9点的“末班课”都搭不上。

  “最近学员来上课的频率明显上升,甚至有人大清早就赶来占位子”,某英语培训机构负责人透露,有些人被裁后索性选择全日制上课。不少职场论坛上讨论充电的帖子成为最热的话题之一,学车、语言、职业技能等都成为热门选择,还有不少网友自发提供充电资料。“跳槽太危险,涨工资无望,不如给自己充电吧。储备好能量不会错的。”一位网友如此表示。

  捂紧钱包慎选课程

  由于目前正值年终奖发放的关键期,有报告显示今年有53%的人预测年终奖会缩水。出于对经济危机的担心,不少白领捂紧了口袋,一些非必要性教育培训投资也被大幅缩减甚至取消,部分以前多由企业埋单的管理类培训项目生源数量近期明显下降。但同时,英语等职业必需技能的培训却有所升温。

  根据EF英孚教育日前进行的网络调查显示,在京沪地区1452名白领中,有七成认为自己的英语水平“非常差”,更有超过8成的受访者认为目前进行培训对个人成功“非常重要”。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最受白领欢迎的是能短时间内提高英语能力的24小时在线的口语课程和职业技能讲座,而雅思、托福等出国英语培训也急剧升温。

  拓展人脉借机跳槽

  万宝盛华发布的调查显示,有68%的白领充电是为了“扩大圈子内的人脉”,52%的人作为“职位晋升的有效途径”,20%的人把充电作为“一条转行的通道”。在天涯职场版块上,有网友称自己原先在IT行业担任市场部经理,近来在培训班上扩大了在通讯行业的人脉圈,目前通过同学帮忙,成功找到了“下家”。

  不过,职业顾问提醒职场人,在为晋升或跳槽而充电时,要对企业、市场的发展走向有更多的了解和把握,才能实现职位的成功跳跃。 (李星言)

编辑:侯冬华】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