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辞职遇"金融危机" 连续五次失业决心"充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白领辞职遇"金融危机" 连续五次失业决心"充电"
2009年02月18日 14:09 来源: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不满公司一些规定的变化,2008年4月,汉口一家大型计算机企业的中层人员崔某一气之下辞职。可不料辞职后,竟遭遇了金融危机,他所应聘的企业本身都岌岌可危。昨日,他又失业了。

  今年38岁的崔某,大学毕业后一直在该计算机公司工作,并一路凭借自己的勤奋和学识,做到了公司中层的位置,手下有二十多名员工。可2008年初,崔某所在的公司高层发生震荡,新来的领导制定了不少新的政策,令崔某非常不适应,于是2008年4月,崔某在一次与高层之间的争吵后,辞职了。

  辞职后,崔某原以为找一个新工作易如反掌,可实际操作起来,却发现困难重重:先是投出二十多份简历杳无音信,后来在人才市场找到一个工作,是广州一家企业招的驻汉代表,崔某应聘过去后才发现,该公司的产品不适应武汉市场需求,果然,一个月后,该公司离开了武汉。第二份工作,是策划一个新产品的上市,崔某开始很满意,并积极准备,可渐渐地,该公司告知:该项目因为欠缺资金要暂停,被架空的崔某于是又辞职。第三次,因为英语不过关,崔某在面试到最后阶段,惨遭淘汰。第四次,因为公司要求职员去外地驻点,家在武汉的崔某也没有接受。

  晃了半年后,2008年10月,崔某应聘到一家建筑公司工作,可因为没有该方面的资源,在努力了几个月后,崔某的工作没有丝毫进展,于是昨日他又向该公司提出了辞职。

  崔某告诉记者,接下来,自己将安下心来,恶补一下英语,以及进行其他方面的充电。崔说,金融危机也许是大环境造成的,但从此次金融危机中,自己也感受到了自身的危机,就是自己的知识储备很难满足现在企业的要求,于是决定先充电,再重返职场。(徐玲玲)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