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赚钱不易 职场白领花2万元出国游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金融危机下赚钱不易 职场白领花2万元出国游学
2009年03月03日 14:47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记者杨梅)比旅游周期长,比留学时间短,5个月的游学,花两万多元人民币就是图个语言环境。昨日,记者从一家大型留学教育服务机构了解到,在国际金融环境恶劣的背景下,短期游学近期走俏,来咨询和有出国意向的全都是“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

  黎先生,黄陂人,在汉一家土建公司任部门经理。因地产行业不景气,春节过后,黎先生萌发了短期出国游学的想法。黎先生说,他出国的目标很明确,一是主攻英语,提高个人英语口语水平;二是学习国外土建专业的精华课程。

  黎介绍,他申请的澳大利亚短期游学计划,在澳5个月时间,食宿、生活费、学费总共不到3万元人民币,个人认为性价比比较高。

  无独有偶,在汉某部属医院的在职护士吴芳(化名)也有游学规划。吴芳介绍,在武汉报过不少成人语言培训班,但目前仍是哑巴英语,“出国只是想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在汉一家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裴育介绍,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大背景下,外界宣称国内的留学蛋糕将变大,但就市场而言,目前咨询出国读本科及硕博的学生及家长比往年相应减少。相反,小成本的短期游学项目吸引了在职的白领,如果薪资水平下降,或正好巧遇公司裁员,选择短期游学则是性价比较高的智力投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