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参加政务咨询会:大学生从政将从基层做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刘淇参加政务咨询会:大学生从政将从基层做起
2009年01月12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晚,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左一)参加政务咨询会。记者 吴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11日)的政务咨询活动上,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来到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农委、市水务局等多个部门,关注代表提出的大学生就业等问题。市人事局局长张志伟在现场表示,北京以后在录取公务员时,遴选大学生的方式将逐渐调整。今后,大学生公务员要首先进基层,不能进领导机关。

  创新失败也有望获经费支持

  昨日晚上7时许,“摆摊”刚刚开始,刘淇书记首先来到市发改委展台,并随后来到市财政局展台。

  此时,北京市社科院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张耘代表正在与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交流科技经费的管理问题。

  张耘提出,北京进入知识产品的发展阶段,无论项目成功还是失败,智力投入都应该得到认可,投入应该在经费管理体制上给予实现。

  徐熙表示,目前财政局正在研究这个课题,并对一些项目进行绩效考核。科技成果创新上,如果失败了不给补助,不鼓励创新的精神,创新的积极性就会受到打击。

  听了张耘代表和徐熙的对话后,刘淇表示这个课题需要深入研究,同时该课题应该与中关村科技创新结合起来。刘淇表示,温家宝总理此前到北京视察工作,就自主创新提出很多建议和指导性意见,让北京贯彻执行。

  灾区就业学生将有优惠政策

  在市人事局“摊位”,刘淇询问了大学生就业的问题,并称应该予以关注。

  市人事局局长张志伟对刘淇表示,北京以后在录取公务员时,遴选大学生的方式将逐渐调整。

  张志伟表示,北京正在研究相关制度,今后,大学生公务员要首先进基层,不能进领导机关;领导机关的公务员选拔,要尽量选有经验的同志。要引导机关从基层选取公务员,减少直接从学校招公务员。今年招聘公务员的,对社会有工作经验的人员招录比例要达到50%,以后逐年增加。今年下半年,社会人员公务员招录考试将进行。

  此外,对于大学生“村官”出路的问题,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北京正在研究,对于去灾区就业的学生将有一定的优惠政策。

  - 现场

  经济普查人员向书记“诉苦”

  在统计局的“摊位”,刘淇询问了目前正在开展的经济普查的问题。

  对于普查工作的具体实施,统计局工作人员对书记倒起了“苦水”。他表示,普查工作中,一些企业不配合,往往跑五六次才能达成共识。同时,一些小公司异地经营的情况比较明显,普查中难度较大。

  刘淇说,要克服困难,摸清底数,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统计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的普查是工商、税务、统计等多个部门联合进行,并在社会上聘请了6万多人。(记者蒋彦鑫)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