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举办"小升初"选拔考试学校评估将被扣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京:举办"小升初"选拔考试学校评估将被扣分
2009年01月19日 13:42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 南京五大名校校长承诺为“小升初”减负的报道引起强烈反响,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南京市区县初中教育质量评估方案》正式公布,其中学校在“小升初”中出现任何违规行为将受到严惩。

  据了解,该评估方案从课程管理、质量管理、常规管理、保障机制和教育创新五个方面设立了颇为精细的评价指标。其中颇为引人注意的是,小升初招生行为成为衡量这所初中是否优秀的重要指标,评定分数占总分相当大的比例:譬如要求民办校按计划招生,公办校学区划分合理,每所公办学校学区内学生人数不低于 80%,得80分;区域内公办初中学区内人数低于80%或民办学校不按计划招生,有一所扣20分,扣完为止。区域内学校“小升初”采取任何形式的选拔性考试录取学生,得0分。另外,若初中校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未按规定开足开齐课程及区域内学校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等,学校在最后评分上都会被“严扣”。 作者:刘颖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