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背素质教育 江苏叫停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竞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违背素质教育 江苏叫停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竞赛
2009年01月23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寒假以来,有不少家长反映少数非学历教育机构违反有关规定,举办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竞赛及相应的竞赛辅导班,利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将学生介绍到培训机构参加文化补习、学科类竞赛,与中小学校合作举办文化课补习培训等。江苏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申明这些办学行为表现出明显的学科应试竞争和赢利目的,违背了素质教育宗旨,加重了学生的学业负担,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必须坚决予以制止。

  据介绍,通知中指出所有非学历教育机构一律不得举办或变相举办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学科类竞赛及以竞赛为名的培训班,正在或即将举办的竞赛活动及相应的培训班必须坚决停办,立即退还已向学生收取的所有竞赛报名费和培训费,并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严禁非学历教育机构与中小学校合作举办面向中小学生收费的学科类培训班;严禁中小学或教师动员、组织、强制或变相强制本校学生参加各类收费培训班;严禁中小学以竞赛为名要求中小学生订阅书籍和报刊。所有中小学均不得向非学历教育机构出租、借用学校校舍及场地和其他教育资源用于举办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各类学科培训班。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到非学历教育机构从事或参与以中小学生为对象的文化课学科培训等有偿教学活动,严禁中小学举办或参与各类收费培训班。严禁非学历教育机构到中小学校园内或附近发放各类培训宣传材料。(扬子晚报 蔡蕴琦)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