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各项指标均达标或超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海市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各项指标均达标或超标
2009年01月23日 10: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市昨天发布《2008年上海市教育工作年报》显示,2008年,上海九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保持在99.9%以上,高中阶段教育新生入学率达98%。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初步建成。

  《年报》显示,2008年,全市共有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及工读学校2546所,共有学生154.54万人,其中:普通高中 19.26万人,比上年减少15.9%;普通初中42.51万人,比上年减少0.44%;小学59.06万人,比上年增加10.74%;幼儿园32.88 万人,比上年增加..98%;特殊教育学生0.51万人,比上年增加2%;工读学校学生0.32万人,比上年增加6.67%。普及九年义务教育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另外,全市共有中等职业技术学校129所,共有学生18.18万人,比上年减少1.39万人,减少7.10%。

  去年,3至未满6周岁适龄幼儿入园率达到98%;6至10周岁学龄儿童入学率达99.9%。上海九年义务教育入学率保持在 99.9%以上。去年,本市初中毕业生报考人数10.1万人,比上年减少0.7万人。本市高中阶段各类学校录取本市初中毕业生总数9.6343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录取学生数5.7091万名),录取率为97%。去年本市中职招生也持续稳定,中等职业学校录取学生总数6.1254万名,其中录取本市生源 3.9254万名,录取非本市生源1.5万名,成人中专7千人。

  本市幼儿园去年增收1.8万余名儿童

  又讯《年报》显示,去年本市计划在郊区新建50所幼儿园,实际新建52所,共增加600个班级,增收1.8万余名儿童。去年,本市还进一步开展改善上海市中小学教室光环境扩大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上海市中小学校教室改善光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目前已完成11个区县、160所学校(含幼儿园52所)的教室照明改善工作,总计投入3019万元。

  农民工同住子女招生试点有突破

  又讯《年报》提到,2008年,农民工同住子女招生试点有突破。2008年,符合报名条件的农民工同住子女初中应届毕业生报名总数为 1874人,其中,郊区报名人数占报名总数的83%。32所招生学校共录取1200人。招生专业主要是社会发展急需、紧缺且需求相对稳定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专业为主。其中,50个为专业奖励专业占70%,22个为非专业奖励专业占30%。

  此外,2008年共完成66所农民工子女学校纳入民办管理并给予基本成本补贴工作,共接收5万余名农民工同住子女免学杂费和书簿费就读,并开展66所民办小学校长的专题培训。降低农民工同住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读免借读费的条件。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