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生源毕业生可优先办理进京就业手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什邡生源毕业生可优先办理进京就业手续
2009年02月17日 14: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张楠)市政府公布“北京市对口支援什邡市灾后恢复重建智力援助方案”,在京就读的什邡灾区生源毕业生意愿在京就业,可优先办理进京就业手续。此外,今后每年将至少有1000名什邡灾区劳动力在京实现就业。

  根据灾区恢复重建对重建规划、建设施工、教育、卫生、科技、旅游、交通、农业等领域的重点需求,北京市将采取专家服务团、留学人才服务团或选派高层次人才等形式为灾区提供咨询指导、技术援助、人才培养等智力服务。三年合计派服务团4至5批,每批10至15人。

  同时,每年组织由30人组成的北京知名教育专家和优秀教师支教团赴什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就地培训什邡市小学、初中、高中校长、管理人员和各学科教师,计划3年培训各类管理人员和教师3000人次。

  对在京高校就读的什邡灾区生源应届毕业生就业给予重点关注。对符合引进条件,本人意愿在京就业的灾区生源毕业生,北京市将协助其优先办理进京就业的有关手续。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灾区生源毕业生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提供人事档案管理和人事代理服务,为灾区生源毕业生提供维权法律援助。

  此外,北京还将通过全市各类职业介绍机构收集北京市用人单位空岗信息,定期发往什邡市。在什邡当地组织6至8次北京市用人单位的现场招聘活动,每年至少帮助1000名灾区劳动力在京实现就业。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