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职学校必修艺术课 实习实训不少于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中职学校必修艺术课 实习实训不少于半年
2009年02月18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教育部今天发布《关于制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计划的原则意见》,要求中职学校将艺术课等列为必修课,选修课教学时数占总学时的比例应不少于10%。

  课程设置上,教育部要求,德育课,语文、数学、外语(英语等)、计算机应用基础课,体育与健康课,艺术(或音乐、美术)课为必修课,学生应达到国家规定的基本要求。物理、化学等其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类课程,可作为公共基础课程列为必修课或选修课,也可以多种形式融入专业课程之中。

  《意见》指出,实习实训是专业技能课程教学的重要内容,学校和实习单位要按照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和教学计划的安排,共同制定实习计划和实习评价标准,组织开展专业教学和职业技能训练,并保证学生顶岗实习的岗位与其所学专业面向的岗位群基本一致。

  专业技能课程学时一般占总学时的三分之二,其中顶岗实习累计总学时约为一学年。

  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的专业,教学时间安排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实习实训累计总学时不少于半学年。

  教学计划的课程设置中应设立选修课程,其教学时数占总学时的比例应不少于10%。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