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3万人报名考研应届生成主力 将严查作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2.3万人报名考研应届生成主力 将严查作弊
2009年01月07日 09:5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10日至11日举行,重庆市招办昨日(1月6日)称,今年将加大力度查处各种高科技作弊。据悉,去年共查处违纪舞弊事件53起,考生均被受到严厉处罚。

  1/4应届本科生考研

  全国有124.6万人报考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我市报名人数23388名,比去年增加了1377名。

  应届本科毕业生是主力军,达到15568名,占报考总人数的66.56%。也就是说,4名应届本科生中,就有1人考研。与2008年相比,应届本科生所占比例有所增加,而科研人员、中等教育教师、其他在职人员有所下降。这些报名的应届生,主要是西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工商大学、重邮、重师等高校的学生。

  热门学科之首是法学

  市招办统计,考生人数列前十位的学科分别是:法学、工商管理、临床医学、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国语言文学、公共管理、土木工程。其中,这些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以民商法学、工商管理硕士、外科学、金融学、英语语言文学、通信与信息系统、计算机应用技术、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行政管理、桥梁与隧道工程为报考热点。

  大力查处高科技作弊

  市招办提醒考生,不要相信“考前能够搞到试题答案”之类的谣言和伎俩。为加强打击力度,市招办将会同市公安局、市信产局联合组成考试安全联合工作组,用先进的无线电技术对危害考试安全的异常信号进行监测、追踪、干扰、删除等多种措施进行严打。

  我市各报名考试点均专门配备了隐形耳机探测仪、手持金属探测器和身份证识别仪等仪器,对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考生进行打击。(何英)

【编辑:朱博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