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美术统考催火编导、播音主持等专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美术统考催火编导、播音主持等专业
2009年02月06日 15:1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济南2月5日讯 5日,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测试正式开场,记者从成都理工大学等已经接受报名的院校招生部门了解到,今年编导、播音主持等专业的热度高过以往,部分院校不足 20人的招生计划报名人数突破2400人。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认为,美术类统考将一些基本功不扎实或者准备时间较短的学生挡在了门外,这些学生如果想通过艺考这条路进高校,只能扎堆编导等“边缘艺术专业”。

  5日,记者在济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报名现场看到,各个院校的报名点前依旧人头攒动,尤其是那些有编导、播音主持专业招生计划的院校更是考生关注的热点,按照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透露的数字,广播电视编导(新闻方向)招生计划为220人,而报名第一天就有7000多名考生报名。西南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18人,报名首日报名人数超过了2400人,一天的报名人数就超过去年两天的总和。

  部分省外院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山东省首次在美术类专业实行了全省统考,他们也预计到编导和播音主持等专业的报名人数将出现新高,但火爆程度还是有些出乎他们预料,这些专业的竞争程度也超过去年。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编导、播音主持等专业有别于美术、音乐两个纯艺术类专业方向,对考生文化课要求较高,但又比普通文理科低。而且与美术、音乐类专业相比,此类专业不需要功底,那些临时改行学艺术的学生往往选择报考这些专业。统考的实施,将部分专业水平较差或者统考不过关的学生都挤压到编导和播音主持这些专业中来。根据报名较为火爆的形势分析,这些专业的竞争将体现在专业课和文化课两方面,尤其是文化课,肯定会水涨船高。

  西南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18人,报名首日报名人数超过了2400人,一天的报名人数就超过去年两天的总和。

  记者 王振国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