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09年高考9科考点全变 物理将增加“相对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天津09年高考9科考点全变 物理将增加“相对论”
2009年02月24日 18:2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语文:一道现代文阅读题 选择改问答

  高考语文试题考查学生的识记、理解、分析综合、鉴赏评价、表达应用和探究6种能力。今年高考语文试题与往年最大的变化是在现代文阅读试题上。今年的考题将卷I中的一道现代文阅读题放到卷II中,也就是将原先的客观选择题转变为问答题,重在考查学生的主观表达能力。

  天津一中 陈中

  数学:体现新课标内容

  数学是所有科目中变化最少的,不过新课标中增加的内容在考试中都将有所体现。比如算法、三视图、平面几何等内容,但这些部分的分值都不会太高。

  天津一中 陈慧民

  英语:题型有变 词汇量要求大增

  09年高考英语试题在题型和考试内容上都有变化。其中将往年的一道改错题变换为阅读表达,要求学生读懂问题,并准确表达。

  新教材对学生的词汇量要求很高,要求学生要掌握3500个单词,较以往要掌握2000多个单词的要求有大幅度的提高。而且,英语样题的文本涉猎面很广,都是原汁原味的英语,内容更贴近时代,因此要求学生要掌握地道、实用的英语。天津一中 田莉 陈景花

  文综

  历史:更强调“社会习俗”内容

  09年高考历史试题的题型与往年没有变化,试题稳中求变,选择题由原先的12道减少到11道,增加到材料题中,同时对学生的主观表达能力提出要求。另外,在必修课中更加强调了“社会习俗”的内容。天津一中 苏海

  地理:初中内容成为背景资料

  09年高考地理考试的范围涉及高中3册必修课本、2册选修课本和4册初中课本。在今年的考试中,初中的内容将不再作为单独试题出现,而是成为试题的背景资料。地理考试要求学生记忆的内容减少了,对学生分析能力的要求提高了。学生

  要从试题的描述性语言中获取信息,要求很好的审题能力。今年还增加了地理实验活动的内容,对学生利用其他学科解决地理问题的能力也有一定的要求。天津一中 王晶

  政治:考贴近生活经济学常识

  09年高考政治考试的变化不少,往年没有而新课改增加的“文化生活”(必修)、“经济学常识”(选修)都在考核范围之中,其中,“经济学常识”的分值为10分。如经济学常识中“价格变动对经济生活的影响”,就可能与粮食价格、汽油价格等生活实际密切相关。今年政治考试重在考查学生从试题中提取信息的能力,考查学生的论证和探究能力的试题,应该会与现实生活非常贴近。

  天津一中 刘建华

 

  理综

  化学:重视实验能力 弱化计算能力

  新课改中化学学科新增加的内容在今年的《说明》中都有体现,如盖斯定律、利用化学平衡常数进行简单计算、难溶解质的溶解平衡等。《说明》对学生的实验能力提出要求,要具备实验探究的能力,同时弱化了计算能力的要求,而在有机化学考试中更加联系实际,如高分子材料的相关问题等。天津一中 刘俊梅

  物理:增加“相对论” 不考热学内容

  09年高考物理《说明》将涉及新课改增加的内容,如相对论等。而往年有的热学内容,今年高考将不再考核。今年物理考试的分值没有变化,8道选择题的数量也没有变化,但选择题的类型有所变化,将原先全部是单项选择题,改为5道单项选择题和3道不定项选择题。另外,对学生的实验能力也有所要求。天津一中 肖欣

  生物:考查语言表达 增8分主观题

  09年高考生物考试侧重必修内容,选修内容里的基因工程、细胞工程等也是要考核的内容。此外,对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也提出了要求,将在II卷上增加8分的主观题。 天津一中 王健  (贾林娜)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