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文理综将网上阅卷 对考生答题影响不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考文理综将网上阅卷 对考生答题影响不大
2009年02月25日 09: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高考网上阅卷科目今年将继续增加,文综和理综科目也将实行网上阅卷。北京市将对除数学科以外的语文、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4科实行网上阅卷,已经写入了2009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文综、理综实行网上阅卷的具体安排,将在北京市高招工作会后正式公布,之后还将下发《考生必读》,对网上阅卷科目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

  据了解,早在去年高考结束之后,北京就已开始为扩大网上阅卷科目进行硬件准备。有关科目的阅卷点已准备了机房,并进行设备调试。

  北京市高招办有关人士表示,实行网上阅卷之后,对考生答题的影响并不大,因此考生不必过于担心。但也有高中教师反映,过去实行网上阅卷的科目文科居多,如果对理综科目实行网上阅卷,则会涉及一些需要画图的题目,技术上一定要保证清晰的扫描效果。

  从以往经验看,网上阅卷可以减少阅卷教师之间的相互影响,最大程度保证教师阅卷“ 独立”,特别是对作文这类主观题,可以不受前个阅卷者的影响,尽可能公平打分。另外,网上阅卷的加分工作由电脑完成,比人工加分的失误少。同时,网上阅卷后,教师无法接触到纸质试卷,减少了违规操作的可能。

  但网上阅卷比人工阅卷增加了一道扫描过程,因此先期准备工作可能比人工阅卷时间长。去年,北京首次实行语文科目网上阅卷后,就延后了开始阅卷的时间。(记者王佳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