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高校年后自主招生 校方坦言避免与名校交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部分高校年后自主招生 校方坦言避免与名校交锋
2009年03月03日 16:22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江汉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自主招生开始报名。相对于部属院校春节前就已举行自主招生,为何部分省属高校自主招生现在才开始报名?

  据了解,武汉大学早在1月23日就已公布自主招生选拔结果,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部属高校也于2月前后完成自主招生的选拔,而江汉大学和湖北工业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时间却分别为4月11日和3月28日。“这是惯例了,如果和他们同时开始自主招生,我们肯定拼不过。”江汉大学招生科科长熊俊文说,该校将自主招生的时间放在部属院校后,是考虑到名牌大学对学生的吸引力更大,避免与其正面交锋。

  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何艾兵说,学校近日才开始自主招生,是考虑到春节前高三学生的课程没有结束,而现在他们有相对充裕的时间准备考试。报名时间靠后,报名者可能更多,有利于挑到人才。

  采访中,有专家说,高校从2003年开始自主招生,目前我省拥有自主招生权的高校已达10多所,对特殊专长生的招生争夺越来越激烈。错开招生时间,不失为广揽人才的一种策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