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卫生部表示:医学专业将严控招生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卫生部表示:医学专业将严控招生规模
2009年04月01日 05: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教育拨款将提高,高校禁在中等学校办医学

  教育部和卫生部表示,要遵循医学教育规律,严格控制医学类专业招生规模,积极发展护理、药学等卫生职业教育。

  教育行政部门将依据国家和地区卫生人才需求状况、办学条件、实践基地、毕业生就业率等因素审核医学教育招生计划。

  “新医改”方案即将推出,教育部和卫生部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医学教育工作提高医学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

  由于医学教育成本高,各级教育和卫生部门要逐步提高医学教育的生均拨款。去年开始,中央财政提高了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医学本科生的生均拨款定额标准。

  教育部表示,高校不得以联合办学形式在中等学校举办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成人高等医学教育。 (记者郭少峰)

【编辑:邱观史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