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新增3个专业 北师大在京只招非师范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人大新增3个专业 北师大在京只招非师范生
2009年04月01日 13:4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大北师大公布在京招生计划

  本报讯(记者李莉)昨天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公布了2009年在京招生计划。

  人大今年计划在京招生230人,其中文科130人、理科100人。今年小语种比去年增加5个计划。招生计划中不含保送生。自主招生学生如果分数达到录取线则占用统招计划,如果分数在录取线下要降分录取,则使用机动计划。

  人大今年新增三个专业:美术学,侧重美术策划;应用心理学,只招理科生;材料物理,含在物理学里。人大的调档比例在110%左右,专业级差按1至3分设置。人大在录取后分配专业时去掉加分,按实考分进行专业录取。

  人大从2009年开始将实行国际小学期。暑假提前放假,7月开始4周的小学期,开设50多门核心课程,基本使用英文授课,国际学生与本校学生一起交流。今后每年暑假,学生都可自愿选修这些小学期课程。4月19日上午8点至12点人大将举行开放日。

  北京师范大学今年计划在京招生117人,其中文科45人、理科72人,全部为非师范生。北京考生如果想成为免费师范生,可在入学后申请。毕业后想当教师的北京考生,可在校期间修读教师类课程,考教师资格证。或者走“4+2”路线:本科第四年时提出申请,保送研究生,然后做教师。

  北师大文科调档线一般比一本线高60至70分,理科高出一本线90至100分。提档比例110%,提档后考生服从调剂,符合招生条件的,一般不退档。与人大一样,北师大在录取时去掉加分,按实考分进行专业录取。4月18日上午北师大将举办校园开放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