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部分专业首招内地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部分专业首招内地生
2009年04月18日 11:2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香港中文大学首次举办在北京的招生说明会,该校今年在全国扩招20人,另外医学院、教育学院和国际商贸专业今年首次吸收非本地学生。

  香港中文大学入学及学生资助处处长周陈文婉介绍,2009年在内地共招收250名本科生,比去年扩招20人。另外还预留机动名额,按生源情况酌量在各省市增加招生名额。其中,本年度计划在北京招收19名学生,4名带奖学金,和去年持平。

  学费和奖学金的额度都和去年一样,奖学金是在每年学费之外再额外提供生活开支。但是,周陈文婉表示,获得奖学金资格的学生并不能一劳永逸,学校会给奖学金资格学生一定的成绩要求,如果连续两年达不到成绩要求,就会失去奖学金资格。

  和其他一些港校不同,香港中文大学没有委培时间,学生第一年就到香港去学习。由于采取弹性学分制,有希望三年就完成本科学业。另外,香港中文大学将为境外学生提供就读期间的全程住宿。

  考生统考成绩应达第一批录取控制线,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英语成绩须达120分或以上(以150分为标准满分计算),奖学金班则须达130分或以上。(周逸梅)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