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09年高招考生可两次上网报志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黑龙江:09年高招考生可两次上网报志愿
2009年04月22日 15:1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黑龙江省招办了解到,黑龙江省《2009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已于21日正式下发。这标志着我省今年的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据悉,面向全省考生的招生政策咨询服务工作,也将于五月中下旬开始。

  今年的《规定》明确了考生网上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另外,对考生、工作人员及招生院校在考试及招生中的违规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并且作出明确规定。

  今年,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有两次网上填报志愿的机会。时间分别为:6月15日8:00时-6月21日9:00时;7月27日8:00时-7月30日9:00时,高考录取前将依据这一日程安排录取进程表。《规定》还要求高校不能以任何理由对肢体残疾、生活能够自理、能完成所报专业学习,且高考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不予录取。

  本次下发的《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对在校大学生违规参加高考、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在招考工作中舞弊以及违规招生的高校都作出了相应处罚规定:对于违规参加高考的高校在校生,省招办将取消其各科成绩,并由其所在学校严肃处理;对代替他人参加全国统考、在全国统考中组织作弊或使用通讯设备作弊行为严重的,所在高校可以将其开除学籍。对在报名、考试和录取过程中存在违规操作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将由相关部门取消其考试工作人员资格、撤销招生工作职务并给予调离现工作岗位、开除公职等党纪政纪处分;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严重违规招生的学校,由教育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依据有关规定给予限制招生、暂停招生、吊销办学许可证等处理。对严重违规招生的学校负责人将追究其领导责任。(杜丹)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