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高校推人才储备岗位 "非在编公务员"受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政府向高校推人才储备岗位 "非在编公务员"受捧
2009年01月05日 15: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昨天,闵行区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会在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举行。服务会由闵行区和华东师大主办,100多家单位设摊招聘,被政府部门视为招收“非在编公务员”的“人才储备计划”成为此次招聘会的一个亮点。

  本次招聘会共提供1000个就业岗位,500个人才储备岗位和2000个见习岗位,龙柏街道、江川街道、七宝镇、梅陇镇等政府机关和社区前来招聘人才,实施人才储备计划。闵行区政府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人才储备计划”是政府、社区或企业通过选拔、储备优秀高校毕业生,有效配置人力资源,培养和造就更多的优秀年轻干部的一种方法。在此次招聘会的各类岗位当中,这一计划成为一大新亮点,相关岗位被前来投简历的学生围得水泄不通。

  古美社区招聘负责人介绍,当前就业形势比较严峻,储备人才计划是一个缓解就业压力的途径。通俗地说,一旦被录用,储备人才就相当于 “非在编公务员”,工作和社区内正式公务员相似,待遇也达到了每年4万元左右,如果在工作期间通过公务员考试,储备人才也就成为正式人才,各类待遇也会相应提高。古美社区此次计划通过这一计划招聘30名大学生。

  在这个摊点前,四名学生认真地填写人才储备计划招聘表格。华东师大研三政治学的陈启迪同学说,在现在的就业形式下,应届生都非常倾向找事业单位。虽然人才储备不同于真正的公务员,但现在公务员招考越来越倾向具有一定社会工作经历的人才,对于应届生的招聘比例也在减少,因此,作为储备人才,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后,再参加公务员考试,应该更有优势。

  华东师大研三中文系的学生贾冬梅说,虽然人才储备计划声明要求被录用者下基层、下乡,但她身边的同学还是很踊跃。在当前就业形式下,大家都想先找份工作,安定下来再说,“先就业再择业”成为不少毕业生的共识。

  在此次招聘会上,七宝中学、闵行中学和莘庄镇小学等闵行区知名中小学也都带来了5人以上的招聘计划,在莘庄镇小学的招聘台前,不少研究生围着招聘负责人不停询问。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研三学生陈敏说,现在就业形式很严峻,想先找个稳定的工作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编辑:侯冬华
    更多教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