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吃住"变身招聘金字招牌 成外地生源留京条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包吃住"变身招聘金字招牌 成外地生源留京条件
2009年03月24日 10:13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晨报讯(记者 徐虹)往年外地生源在京找工作,最关心的是北京户口,今年不少外地毕业生却把“包吃住”等福利当作留京的条件。记者上周日在雍和宫人才市场举办的北邮世纪学院专场招聘会上发现,虽然进场招聘的中小企业大多不能解决户口,但是“包吃住”等优惠条件对外地大学生产生了不小的吸引力。

  招聘会上,不仅几家从武汉、福州远道而来的企业将“免费食宿”写到招聘启事上,北京本地的近百家中小型企业,提供免费食宿的大约也占到了四分之一。一家招聘企业负责人介绍,上午总共收到了两三百份简历,其中80%左右都是外地生源。1500元月薪看上去确实不多,但是北京的生活成本这么高,如果他们每月自己租房、做饭,再加上往返交通,至少得1500元,“‘免费食宿’对这些刚刚在北京落脚的学生还是挺有吸引力。”这位负责人说。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