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管相继离职 金地面临人事大换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高管相继离职 金地面临人事大换血

2010年07月08日 09:09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总裁张华纲确认离职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最新获悉,尽管上周金地集团刚发布公告否认张华纲的离职传闻,却在7月5日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了这是事实。

  金地董事长凌克宣布,张华纲因个人发展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董事、总裁的职务,同时,董事会已决定聘请原集团高级副总裁黄俊灿接任总裁一职。随后,凌克又证实,此前赵汉忠所任的上海公司总经理一职已由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必安接任。

  7月6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再次确认。与不久前离职的赵汉忠措辞基本一致,金地集团在公告中对张华纲的离任表示:“董事会于2010年7月2日收到张华纲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华纲先生因个人发展原因申请辞去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公司总裁的职务。”

  金地集团一个多月来,已有3位高管相继离职,分别是“金牌董秘”的郭国强,金地集团副总裁、上海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汉忠和刚刚离职的金地集团总裁张华纲。至此,号称金地集团“三驾马车”的赵汉忠和张华纲还有现任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中,已有“两驾马车”去职。

  公开资料显示:在金地奋斗了17年之久的张华纲毕业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担任金地集团财务总监、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总裁等职务。

  高层震荡原因扑朔迷离

  此前,不少人士猜测赵汉忠的离职跟金地近来业绩下滑有关,但随着张华纲的离职,高层震荡的原因变得扑朔迷离。

  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6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应该属于正常调整,金地高层调整跟外界猜测的业绩下滑并无过多关系,最近很多上市公司业绩都不好,但他们并未调整高层,更深层次的原因肯定只有金地内部知道。

  7月6日,有业内人士在搜狐微博上发布消息称:“金地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上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汉忠因个人发展原因辞职,原因是赵总在宁波象山拿了一块土地,自己做开发商了。”

  尽管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赵汉忠本人的确认,但有人士猜测,回想之前的6月29日,赵汉忠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我相信自己有精力和能力去为自己做点事情,虽然有不少公司加盟的邀请,但我更倾向于自己创业。”有业内人士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表示,赵汉忠拿地自己单干的消息也并非空穴来风,赵汉忠在离职前,就已经想好了自己的去路。

  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董事长凌克对外界关心的张华纲等人离职的原因作了回答。他说:“张总因个人发展原因提出辞职,董事会接受辞职并对张总的工作表示高度评价。另外一方面金地是一个团队合作型公司,大家可以看到没有某一个特别耀眼的明星,但队伍整齐,人才济济。所以可以在非常快的时间内敲定继任者。”

  业内猜测金地人事面临大换血

  尽管凌克一直坚称赵汉忠、张华纲等人的离职是出于个人发展原因,但外界却持不同看法。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监薛建雄6日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金地所经历的高层震荡是企业发展过程中必然出现的。在刚做企业时,需要诸侯制的管理模式,企业做大以后,肯定要转为“中央集权”的制度。这样才会有竞争,才会提升产品品质,这是很多企业都走过的路子。

  薛建雄认为,金地的路子跟万科很相似,万科在2005年之前就扩大了布局,各地的“诸侯”即区域总经理权力非常大,在2006年、2007年前后,万科的区域总经理换掉了一批,用万科总部做技术的一帮人来替代。这些新换的区域负责人开始由产品品质的提升转为产品品位的提升,而不再以单纯营销为主,这是一个质的变化。金地现在就是在完成万科相似的过程,只不过比万科晚了几年而已。

  “一朝天子一朝臣,大区域的主要负责人调换掉了,紧跟着下面的中层领导也该换人了,此次高层调整应该说是金地集团大换血的起步。”薛建雄告诉本报记者,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金地华东兵团会经历一次大换血,甚至包括金地总部也可能会经历一轮大换血。换掉总裁等人,只是金地集团调整的第一步,下一步将是更深层次的调整,包括各个执行环节的负责人也可能会被调换,现在只是金地整个人事大调整的开局而已,而各个部门也会随着新上任者的到位而进行部门内部换血。本报记者 王松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