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折 楼市降价序幕从此拉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72折 楼市降价序幕从此拉开?

2010年07月08日 09:5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通州一项目特价房打破了新政以来楼盘打折新纪录———

  上周,位于通州的京洲世家推出了72折促销方案,可谓在北京楼市中投下了一颗“深水炸弹”。经过近三个月强力政策调控,北京楼市已经强势不再,但房价并未出现深幅下跌,多数楼盘还只是小幅度的优惠促销。而像京洲世家这样打72折促销,在通州乃至整个北京尚属首例,这似乎为人们打开了房价下跌的想象空间。但是同处通州的京贸国际城却没有任何的优惠。这种鲜明的反差昭示着怎样的市场现状,惊现72折促销,是否意味着北京新房市场即将拉开降价的序幕?

  ●现象:特价促销与价格坚挺并存同一区域

  京洲世家位于通州区梨园镇大稿村南侧,均价为22000元/平方米。但就在上周三,该楼盘却突然宣布推出了15套特价,比目前的售价每平方米低了5000元,相当于打了72折。据销售人员介绍,推出的10套特价房都是9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这样算下来,每套房总价能便宜将近50万元。

  据了解,这样的优惠幅度不仅可以说是通州之最,放在整个北京楼市来说目前也是折扣最大的。在楼市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不久后,通州便有楼盘推出了优惠促销方案。最大的优惠幅度为每平方米三四千元,相当于打了85折。进入6月份,位于燕莎区域一公寓项目推出的特价房每平方米优惠8000元,当时引起市场的极大反响。但与其正常售价相比,相当于打了8折左右。而此次京洲世家的72折特价房确实打破了新政以来楼市打折的新纪录。

  除了上述个别楼盘折扣幅度较大之外,北京绝大多数楼盘只是微幅优惠,甚至有少数楼盘价格有上涨趋势。总体来看,北京房价只是稳中微降,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与京洲世家同处于通州的京贸国际城,从各项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到现在,价格没有丝毫的松动,始终保持在26800元/平方米。

  ●反应:特价房遭抢购 坚挺房成交回升

  相比4月份之前,现在的买房人已经理性了许多。在多项政策的重压下,市场的天平正在向买方市场倾斜。买房人不用再担心今天买不到房子明天就要多花十几万甚至几十万,而是可以耐心等待,慢慢选择合适的时机再下手不迟。

  但是在72折特价房的诱惑下,买房人的热情又重新被点燃。在京洲世家的售楼处,记者看到前来看房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据现场的销售人员介绍,最近几天咨询特价房的来电和来访比以前多了几倍。

  但是也有买房人在看房之后认为,目前还不到出手的时候。一位姓刘的小姐告诉记者,这15套特价房在整个小区中所处的位置比较临近马路,正常的售价也会比均价低一些。因此72折只是一个穴头,实际的折扣并没有那么大。另外,从整体楼市来看,只要政策调控一直持续下去楼市才会见底。此时应该多看少动,静观政策和市场的变化。

  ●解释:特价促销为顺应市场

  价格坚挺因品质提升

  为何在此时推出72折特价房,买房人最关心的莫过于是否是开发商的资金链出现问题而选择大幅降价促销回款。京洲世家代理销售公司”联达四方“总经理杨少锋表示,推出特价房并非因为开发商资金出现问题。据他介绍,开发商是一家国企,资金实力雄厚。推出72折特价房是顺应市场变化的行为,因为在目前的政策环境下,房价下降已经成为必然。开发商应该顺“市”而为,采取果断降价行为,而且要一步到位,给买房人实实在在的优惠。犹豫和观望只会错失市场先机,让自己处于更被动的地位。而且据他透露,如果市场反应较好,不排除继续加推特价房的可能性。

  如果真的增加72折特价房的套数无疑将给同区域的其他楼盘带来不小的降价压力。而京贸国际城在其他楼盘都或多或少推出优惠促销方案之时,却依然坚守价格不做任何的松动。这种逆市而为的做法是否理智呢?

  京贸国际城副总何鹏认为,价格固然是买房人最敏感的因素,但是简单地以降价来换取成交也并非上策。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心态是买涨不买跌的,越是降价人们就会越发地谨慎观望;另一方面降价会引发前期高价买房业主的不满,甚至会引发退房潮等很多负面反应。因此,京贸国际城采取的是不降价但大幅提升产品品质的做法。

  如此看来,或是直接降价,或是不降价而提升性价比,这种表面的分化都是应对市场变化的反应,但最终受益的还应该是买房人。(记者 周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