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上半年武汉土地市场前热后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调查显示:上半年武汉土地市场前热后冷

2010年07月08日 10:5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发布2010年上半年武汉楼市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江城土地市场表现,前热后冷。

  据统计,2010年上半年,中心城区(不含新洲、汉南、蔡甸)累计成交土地46宗,成交总面积323.4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205.55%;但是从土地市场成交楼面地价来看,1-6月,武汉中心城区出让用地平均楼面地价为1601元/平方米,低于以往三年的年均楼面地价。

  从成交土地用途分布来看,兼容商业、公共设施等的居住用地成交居首位,共成交18宗,累计成交面积210.24万平方米,占成交总面积的65%;纯居住用地成交16宗,累计成交面积68.09万平方米,占成交总面积的21.05%;商业金融业用地成交11宗,累计成交面积44.89万平方米,占成交总面积的13.88%;公共设施用地成交1宗,成交面积0.24万平方米。

  继2009年万科、保利、万达、福星惠誉、金地、地产集团、三江航天等品牌企业加大在汉土地储备力度之后,华侨城和阳光100高调进入武汉;2010年上半年,品牌企业在土地市场的表现依然抢眼,保利一连拿下两宗地块,累计土地面积超过25万方,成为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最多的品牌企业;福星惠誉坚持走城中村旧城改造的开发模式,拿下了三角路地块;万达则进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该项目已经动工,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沌口配套不足的状况。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的统计,按照销售金额计算,上半年在售项目市场占有率十强中品牌企业开发的项目占据六席,根据近年来的土地出让情况看,今后3至5年,外来企业的市场份额仍会持续攀升。(记者 胡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