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豪宅销售不俗 改善型购房需求催暖高端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河北豪宅销售不俗 改善型购房需求催暖高端市场

2010年07月08日 14:49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价格较低的“刚需”小户型,对购房人群消费需求进行了精确把握的别墅、豪宅等高端产品均表现活跃。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全国楼市成交遇冰点的消息仍然频繁,我省楼市却出现了不少亮色,有些楼盘签约量创下新高。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价格较低的“刚需”小户型,别墅、豪宅等高端产品也表现活跃。

  有真实的刚性置业需求的购房者出手自然是情理之中,毕竟房子还是要买的。值得关注的是,售价动辄上百万元的高端楼盘何以成为近期热点?是其放低姿态进行价格调整,还是不可复制的绝版稀缺资源优势使然?

  -“刚需”出手,豪宅销售亦不俗

  在地产新政频出的如今,挤压“投机投资”购房需求的意图已十分明确。随着政策的持续收紧,目前河北楼市成交量依托的是最真实的刚需购买力。

  新政之下,全国楼市弥漫着观望,猜测情绪,各大城市的成交量急剧萎缩。在这种大环境中,6月26日,石家庄的远见项目盛大开盘。当天2000余组客户蜂拥而至,475套房源,成交392套,成交率82.5%,轰轰烈烈地演绎了一出“石家庄楼市传奇”。

  “由于新政意在打压投机、投资型购房,而对买房自住的刚性需求购房者,新政并无限制,甚至希望通过打击投资行为达到扶持刚性需求群体的目的。”远见项目销售总监田新宇告诉记者,因此一些价格合理的“刚需”楼盘就备受热捧。

  记者调查发现,受楼市新政调控引发的“刚性需求”购房潮,也已经传导到高端楼盘市场。凭着越来越稀缺的优势,那些占据稀缺景观资源的高端楼盘在这一轮新政背景,呈现出比一般楼盘更旺盛的“生命力”。

  -改善型购房需求,催暖高端市场

  纵观6月楼市,除了价格较低的“刚需”小户型,别墅、豪宅等高端产品也表现活跃。

  我省资深房地产业内人士赵殊童认为,置业消费存在一定层次性,当刚性置业需求逐渐释放后,购买高端楼盘的改善型需求也会随之入市。目前改善型需求正在逐步释放,购买高端楼盘的客群逐渐成为河北楼市新的购买力支撑中心。

  高端楼盘销量一路看涨,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它赢得了改善型购房人的真实需求。7月4日石家庄裕华万达广场开盘情况表明,大户型的房子非常抢手,而8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却受到了冷遇。

  在田新宇看来,从河北的居住习惯来看,一般11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才能满足三口之家的基本生活功能,如果要实现居住的相对舒适和个性化,需要达到150平方米的三居室,因此,进一步催生了对高端楼盘的购买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我省各地市的消费主力群体对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呼声日益高涨,民间财富积累依然庞大,基本不受楼市新政的影响。“市面上热销的高端楼盘所蕴含的附加值不仅是价格上的表现,更重要的是要其不可复制的稀缺属性。”田新宇说,这样的产品应给客户“卖一套少一套”的感觉。这种属性在新政对其他项目的打压之下更加突出,即便后续政策的调控力度再大,高端产品仍能吸引购房者的关注。

  -精确定位,才能赢得市场追捧

  河北房地产经过多年的飞速发展,特别是“三年大变样”以来,开发商对于楼盘的品质和附加值日益重视,楼盘开发水平普遍处于高位,这无疑催生了新一轮的高端楼盘营销竞赛。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去年楼市红火,今年各大房企的销售压力不大,无论是“满足刚需”的小户型还是蕴含高附加值的豪宅大户并不急于发售,而是根据体量开发时间,供应货量,产品具体销售对象来制定精细化营销策略。“六月河北楼市出现低总价楼盘和高品质高端楼盘成交量一同攀升的局面,向楼市再次传递着信心。”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当前热销的楼盘向市场再次证明,房地产开发无论是大户型还是小户型,只有充分考虑居者的需求,在产品品质、社区文化、物业服务、产品价格等方面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着想,精耕细作,精心打造,才能迎来房市春天。(记者高利锋 实习生张宏磊)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