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北京豪宅再涨50% 调控难撼高价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季度北京豪宅再涨50% 调控难撼高价房

2010年07月08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高首付、严格信贷、拒绝投资客……持续将近三月的调控政策,却没有能够撼动北京高端住宅的涨价根基。昨日,市住建委公布了“2010年二季度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排名”榜的30强,东钓鱼台家园以每平方米109382元的均价高居榜首,而末名的中海紫玉苑,成交均价也达到了每平方米42768元,比第一季度的每平方米37413元的最低价,高出5355元。这也是北京高价楼盘最低价首次突破4万元大关。

  自2007年开始,住建委按季度公布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排名前30名的预售楼盘,而最后一名的售价也被业内视为“北京豪宅”的最低门槛。昨天公布的最新排名中,五度折冠的东钓鱼台家园项目,本季成交均价已经冲破了10万元大限,达到每平方米109382元,环比第一季度每平方米81105元的成交均价,上涨了35%;同比2009年同期则上涨了50%。

  除了“状元”楼盘的销售价再创新高外,30个最贵豪宅中,成交均价超过每平方米50000元的项目,就占到了一半;相对便宜的中海紫玉苑项目,第二季度均价也达到了每平方米42768元,几乎比2009年同期的最低价翻了一番。这也是自去年以来,最低价门槛首次突破4万元大关。而在30个豪宅的整体成交均价上,本季度也达到了每平方米53740元,同比涨幅达到71%。

  专家分析

  豪宅为何逆市涨价

  中原市场总监张大伟:本次楼市调整主要影响的是投资需求,而超高端商品房市场,自住的改善性需求更多。这部分购房者并未受到调控政策的影响,依然保持入市。再加上豪宅的地理位置都比较优越,大部分为三环内的地段,对市场来说属于稀缺资源,开发商并不会轻易降价,价格自然保持坚挺。价格大幅调整的局势,未来恐怕很难在豪宅市场出现。(赵莹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