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优势凸显 家居卖场巨头加速布局天津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地区优势凸显 家居卖场巨头加速布局天津市场

2010年07月08日 15:1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集美、红星美凯龙接连在天津召开招商大会,而此前居然之家也已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在这里开出一家店。加上市内已有的本土与外来大型卖场,有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天津市的地区优势明显,未来这里竞争可能会比北京更加激烈,同时成为商家尝试各种新型商业模式的“试验田”。

  京城老字号高调进津

  7月1日,环渤海集美家居购物广场商贸洽谈新闻发布会在天津举行。据了解,这家位于天津王兰庄的卖场由集美家居集团、天津环渤海金岸集团与天津津兰集团联手打造,30万平米面积使其成为全国单体最大的家居购物广场。

  作为京城家居老字号企业的集美,尽管此次并非首次“出京”。但种种迹象表明,在天津开店已经成为集美拓展京外市场的关键一步。从地理位置上看,集美天津店位于天津南二环路与中轴线的交汇点,向北直达天津市中心,向南直达环渤海新城,同时与规划中的地铁7号线、12号线相连。

  “能获得这样优越的位置太难得了。”虽然还未开业,但赵建国已对这家店充满信心。而另一方面,合作方在天津建材市场的领头地位也让集美的天津之路看起来很是平坦。据了解,环渤海金岸集团在天津拥有4家建材卖场,总面积超过70万平米。

  按照计划,集美天津店将在今年10月开业,整个卖场集家具、建材、家装、家饰为一体,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一站式”购物需求。“我们不做两头,只做中间。”赵建国表示,天津店主要针对中高端消费者,低端和顶级尖端产品则将不会涉及。

  家居卖场缘何扎堆天津

  据记者了解,除了集美,欧亚达与红星美凯龙各自在天津拥有两家卖场,居然之家也曾公开表示下半年也要开出天津店。外地卖场纷纷聚首津门,原因何在?

  “天津的基础设施完备,已经具备经济全面起飞的条件。同时,天津紧邻北京,在北京房价高不可攀时,房价却只有北京的一半,加上便利的交通都使天津成为了一块理想的投资洼地。”赵建国分析认为。

  巧的是,集美前脚刚走,第二天红星美凯龙便在天津宣布将同时开出3家门店,使其在天津的店面数达到5家。除了天津本身具有的区位优势和经济潜力,红星美凯龙家居连锁董事长车建新也表示,目前天津的家居卖场数量还远远不够,并且卖场的平均面积都落后于北京和上海,缺口非常大。“此次连开三家店的目的就是要夯实天津市场。”

  原本平静的天津家居业一下子被打破,为了突出重围,各大卖场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我们在这这儿配备了100辆班车,各种打折促销也将持续开展。”赵建国表示,天津店将完整复制集美在北京的服务模式。而红星美凯龙则将在此尝试商业广场模式,将经营范围从家具建材扩展到百货、娱乐以及休闲餐饮。(记者 王漪 孙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